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美国FCC将于11月决定是否给华为及中兴通讯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

美国政府官员周一向路透透露,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计划在11月进行投票,届时裁定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与否,如果获得通过,将禁止利用85亿美元的政府项目资金从这两家公司购买设备或服务。

「财经」美国FCC将于11月决定是否给华为及中兴通讯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

作为美国电信业监管机构FCC也计划提议要求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移除并更换被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公司的设备。该机构也计划要求运营商提供,将华为和中兴设备从现有网络中移除并替换掉所需的成本,并设立一个补偿计划,以弥补移除这些设备的成本。这是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的最新举措。

这些官员说,华为和中兴将有30天的时间来挑战FCC的国家安全风险认定。

FCC主席Ajit Pai于2018年3月首次提出禁止利用FCC的通用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来购买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的设备和服务,但没有点出华为或中兴的名字。该基金为在农村或通讯服务难以覆盖地区提供服务的营运商,以及图书馆和学校提供补贴。

FCC将提出的理由是,这些公司与中国政府和军方的关系,以及中国要求这些公司协助政府开展情报活动的法律,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财经」美国FCC将于11月决定是否给华为及中兴通讯贴上国家安全威胁标签

美国国会一直在考虑立法,授权拨款至多10亿美元,帮助规模较小的和农村无线运营商更换网络中的中国公司设备。

路透6月报导提到,约有12家依赖华为和中兴通讯提供的廉价交换机和设备的美国农村电信运营商,正在与易利信和诺基亚进行磋商,以更换其网络中的中国设备。与此同时,美国一直在敦促各国不要让华为进入其5G网络,并声称华为的设备可能被北京用于间谍活动,但这家中国公司一再否认。

今年5月,川普签署一项期待已久的行政命令,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生产的电信设备。该行政令要求商务部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在10月中旬之前制定一份执行计划。而美国商务部尚未公布相关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