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波克夏现金部位刷新历史高!Q3卖超美股 库藏股谨慎

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现金及短天期美国公债部位持续增加、第三季(截至9月30日为止)累积至1,282亿美元、高于前季的1,220亿美元,再次刷新历史高。巴菲特已有将近四年的时间并未进行大规模的并购案。

「股票」波克夏现金部位刷新历史高!Q3卖超美股 库藏股谨慎

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Zero Hedge报导,波克夏3日公布的第三季财报显示,巴菲特对于居高不下的美股似乎戒慎恐惧。波克夏Q3呈卖超、出售股票的税后已实现获利为5.1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95亿美元),而Q3期间执行的库藏股规模也只有7亿美元,这虽高于Q2的4亿美元、却远不如Q1的17亿美元。

波克夏持有的现金部位,已经超越苹果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根据财报,波克夏Q3营业利益年增14%至78.6亿美元(相当于每Class A股营益4,816美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主要是拜保险及铁路事业获利上升之赐。Refinitiv IBES调查显示,分析师原本预测波克夏Q3每Class A股营益将达4,405.16美元。

这些营益反映波克夏旗下事业的盈余,但并未涵盖其投资组合帐面上的损益(会跟着股市波动)。若将投资组合帐面损益加总进来,波克夏整体净利从去(2018)年同期的185.4亿美元下降11%至165.2亿美元。

波克夏去年修改了库藏股政策,但并未大量购入自家股票、让部分股东感到失望。该集团的投资组合涵盖许多金融类股,美国运通、富国银行的持股比例极高,但苹果目前是波克夏持有最多的个股。

第三季期间,波克夏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上升70亿美元、来到570亿美元,而苹果Q4迄今的股价涨幅,更使波克夏的苹果股票市值拉升至650亿美元。也就是说,波克夏今年光靠苹果,帐上获利就有250亿美元。

「股票」波克夏现金部位刷新历史高!Q3卖超美股 库藏股谨慎

波克夏旗下铁路事业BNSF Q3净利上升5%至14.7亿美元,主要是因成本撙节行动,抵销了贸易政策压抑消费者、煤炭、工业及农产品需求的冲击。不过,美国新开征的关税,仍冲击到旗下工业产品和金属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的涡轮等商品销售量。

另外,在日本造成大量灾害的强烈台风哈吉贝,很可能会冲击第四季承保的结果。

华尔街日报、barron`s.com、CNBC报导,巴菲特2月23日在给股东的信函上透露,许多股票的市价、已远超过波克夏能整个买下的价格。巴菲特表示,未来几年,波克夏希望把手上过多的流动性,投入该公司将永久持有的企业。不过,近期内,能这么做的机会并不多:长期前景良好的企业,价格已突破天际。

巴菲特直指,市场的现实令人失望,这也意味着,波克夏今年应会再度扩张有价证券的持股。不过,波克夏仍希望,未来可以有机会进行「大象等级」的并购案,他跟蒙格虽已高龄88岁和95岁,并购的潜在机会依旧会让他们心跳加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