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政府让步允修宪法 智利比索仍贬破历史新低

智利民众经过激烈抗争后,智利政府让步,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承诺将彻底改革前独裁者皮诺契特(Augusto Pinochet)遗留下来的争议性宪法,然而此消息一出后,智利比索(CLP)却因此闻声大贬至历史低点。

「外汇」政府让步允修宪法 智利比索仍贬破历史新低

根据《彭博》数据,智利比索汇率重贬超过3%达1美元兑768.48比索,超越2002年创下的759.75兑1美元,再创历史新低。

金融服务机构Euroamerica分析师Felipe Alarcon解释,比索大贬是因为宪法通盘改革后,反让人感到忧虑,因为某些政府部门可能将加强推动社会福利,而这有可能以牺牲私人财产作为代价。

「外汇」政府让步允修宪法 智利比索仍贬破历史新低

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

目前的智利宪法虽由独裁者所主导,却也奠定了各种退休养老基金、医疗保健甚至教育机构大量私有化,并严格保障私人财产的经济基础,但也导致智利生活成本上升及贫富不均,改革宪法也成了此次抗争的重要诉求。

因此报导直言,尽管对部份要求总统下台的激进抗议人士而言,此让步可能还不够,不过对投资人而言,反而觉得让步太多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