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欧元冲销暴露了单一货币系统中的深层故障线

\

这本应该是欧元年。取而代之的是,由于冠状病毒的恐慌凸显了其对更广泛市场冲击的深远脆弱性,该货币正在延续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开局。

今年以来,该共享货币已经下跌了3%以上,迫使银行取消了此前乐观的预测,而且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它的暴跌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正导致对冲基金增加空头头寸和期权交易员,以提振看跌押注。

对病毒爆发的经济冲击以及从德国到爱尔兰的政治风险的忧虑困扰着欧元。仍未解决的英国退欧风险以及对美国可能对欧洲汽车征收进口关税的担忧,也对欧元造成压力。欧元今年令人失望的表现现在正在引起人们对其基本设计缺陷的争论。

阿伯丁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经理詹姆斯·艾西(James Athey)说:“大局是,欧元区仍然是一个僵化的结构性混乱局面。” “它由具有一系列特殊结构性问题的不同经济体组成,这些经济体都阻碍了趋同标准,现在被困在一个没有财政转移的货币联盟不合时宜的直筒外套中。”

该货币于1999年采用,从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到小马耳他,共有19个国家/地区使用。欧元在第一个十年获得美元升值后,就看到欧洲债务危机损害了其成为储备货币以打压美元的前景。

欧元情绪在银行中急剧下滑。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称,通用货币对美元的贬值是“全球差异贸易的缩影,而这种差异已被冠状病毒爆发所复兴”,其健康担忧加剧了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可感知的增长鸿沟”。

在上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采取类似行动后,该行上周将第四季度欧元预期从1.16美元下调至1.13美元。Danske Bank A / S将其年底预测从1.15美元下调至1.08美元。周五下午在伦敦,货币交易价格为1.0861美元。在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2019年底停滞之后,才进行了降息。

不只是经济学。政治不确定性在德国进一步加深,默克尔(Angela Merkel)担任总理的15年任期将在继任之战中结束。爱尔兰大选由激进左派的辛恩·芬恩主导。

所有这些都加剧了人们的不安情绪,使人们怀疑欧元区各国政府是否会听从欧洲中央银行(ECB)的呼吁,即财政刺激方案要从货币政策中接管以促进增长。这激起了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的讨论。

然后是英国脱欧,这仍然对欧元和英镑构成威胁。尽管英国已离开欧盟,但未能在年底前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将给双方带来严重的经济风险。

全球的低迷也增强了包括美元在内的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并突显了欧元区的风险集中。这助长了欧元的下滑,推动了瑞士法郎的上涨。

单一货币的下跌速度快于美元的上涨速度。该货币对与追踪美元的彭博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正在减弱,这表明该故事更多是欧元疲软而不是美元走强。

欧元仍然是许多人渴望借贷的资产,但很少有人想要拥有。它在融资套利交易中的受欢迎程度-投资者使用低利率货币的贷款购买收益率更高的替代品-也使它面临风险。

期权指标指出了更多的弱点。根据存款信托与清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Clearing Corporation)的数据,如果欧元跌至1.08美元以下,本应支付的赌注正在上升。这样的期权占本月交易的欧元香草看跌期权总名义价值的四分之一,而5%的目标是进一步下跌至1.05美元。

Legal&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策略师Willem Klijnstra指出,尽管前景已变得黯淡,但下跌幅度之大为欧元带来了诱人的估值案例,并补充说,“我们可能考虑长线买入欧元兑美元头寸,尽管套利为负”。尽管从长远来看,疲软的货币会有所帮助,但在欧元遭受一系列虚假曙光之后,投资者的耐心正在减弱。

Aberdeen Standard的艾西(Athey)先生补充说:“使其长期运作的唯一方法是,许多经济体会经历严厉而严峻的结构调整和内部贬值。但是这样做的社会经济和政治成本是站不住脚的。”欧元兑美元的支撑位在1.05美元。“但最终它将跌破这一水平,并与美元持平。” 布隆伯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