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避免SaaS合同噩梦的5个技巧

您的企业可能会使用20个或更多的软件即服务 (SaaS) 供应商来管理各种公司职能。您可以使用Github进行源代码控制,使用Google App Engine进行托管和服务应用程序,使用Zenefits管理员工福利,使用Gainsight进行客户成功管理等等。

确定哪一个适合您的业务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实施之前需要听取多个销售建议。如果您参加这些销售演示,尤其是那些高科技产品 (例如云托管或会计软件),您可能会注意到,在销售过程中销售的产品 (当供应商倾向于承诺登月时) 与产品交付时的性能之间存在脱节。

在新兴技术的背景下,购买云基础设施可能会令人困惑,当涉及到解决销售宣传的闪光与日常使用中产品性能的现实之间的差异。不幸的是,在发现任何陷阱之前,很容易陷入不良合同。

以下是五个技巧,可帮助您浏览销售环节,并发现所提供的产品对您的公司是否值得:

要求代表进行销售演示,以将工程师带到下一个电话中。你不想要一个 “销售工程师”,而是一个从事并理解核心产品价值的人。进行真正代表产品性能的销售宣传的公司将很高兴地履行义务。在通话开始时要求几个演示。不要依赖powerpoint平台,它可以描绘一个不切实际的理想世界。这些演示通常是由销售团队精心制作的,很少包含有价值的产品信息。向销售代表询问他们最慢部署的示例 (不仅仅是他们最快部署的示例),以确保他们是诚实的。缓慢的部署并不一定是坏事-每个人都有问题-但是一个愿意谈论它的团队很可能是您可以在销售的其他方面信任的团队。当心那些据称与堆栈中的所有技术无缝连接的集成。从历史上看,超过70% 的企业软件解决方案在这方面失败了,并且没有理由相信您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没有所有这些公司都接受标准数据格式或api。始终检查参考,尤其是在与仅具有最近实现该产品经验的人打交道时。整合的痛苦 (更不用说在销售过程中发生的事情) 通常会在使用一年后被利益相关者遗忘,因此最近的熟悉度很重要。

理解顶级SaaS供应商的销售推销并从中收集可用信息可能具有挑战性。花时间遵循上述步骤可以使您对低于标准的合同表示遗憾,并真正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