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美贸易谈判可能长期化,黄金价格小幅走强

摘要: 东京市场方面,日本央行在昨天的金融政策指定会议上修改了其前瞻指引,将“在2020年春季之前维持长短期利率在当前较低的水平”更改为“稳定目前经济形势,将保持长短期利率在当前或一下水平”。

东京黄金早盘2010合约开盘在524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铂金2010合约开盘在324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295附近。

10月31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向长期化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制造业经济指标走软的背景下小幅走高,远月合约一度上涨至5249日元的日内高点后在高位收盘。

亚洲交易时间公布的中国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景气指数为49.3,低于市场预期并连续6个月低于景气分水岭的50一线以下。之后有外媒报道称中方就能否与美方达成长期的贸易协定保持怀疑,结合中国四中全会于昨天闭幕的时间点,市场对于中美贸易能否最终达成全面协定的担忧略有增加,金融市场上避险情绪再次升温。NY黄金价格在欧美交易时间的早些时候反弹至1516美元附近,虽然之后特朗普总统表示,中美两国将很快宣布一个新的场所来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黄金市场依旧吸引了部分投机资金入场避险。

东京市场方面,日本央行在昨天的金融政策指定会议上修改了其前瞻指引,将“在2020年春季之前维持长短期利率在当前较低的水平”更改为“稳定目前经济形势,将保持长短期利率在当前或一下水平”。虽然字面上偏向更为宽松的描述但是市场认为日银已经缺乏足够的手段来进一步刺激经济,声明公布后日元开始走高,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08日元一线。受此影响东京黄金价格收盘前小幅走低。

image.png

10月31日东京收盘时2008月合约和上海19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7美元/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