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中国商务部:中美贸谈就各自核心关切取得原则共识

「财经」中国商务部:中美贸谈就各自核心关切取得原则共识

中国商务部于上周六(2)日发文表示,11月1日晚,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代表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穆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并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

参考消息网报导,据外媒指出,根据中美双方透露资讯显示,两国计画签署的部分贸易协定已接近完成。德国商报网站报导,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有关于农产品、金融服务和货币问题的多个协议「实际上已经完成」,在其他问题上取得了很大进展。他并强调:「对话进展非常顺利」。

另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和中国均表示,双方意在化解贸易战的谈判取得进展。美国官员表示,两国可能在本(11)月签署一项协议。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我不喜欢在协定达成前谈论它,但我们正在取得很大进展」。

外媒指出,美中两国谈判代表一直在加紧敲定一份「第一阶段」协定文本,供双方领导人签署。库德洛上周五表示,美中谈判代表在敲定第一阶段协议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协议尚未百分之百完成。库德洛并表示,虽然智利放弃主办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但华盛顿仍然希望两国能在本月签署协议。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表示,有关农业、金融服务和货币的协定接近完成,在智慧财产权的问题上取得了「出色进展」,不过在这个问题上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