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苑东生物重新提交辅导备案 半年前曾终止科创板上市审核

摘要:苑东生物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已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并已布局生物药领域。

在2019年折戟科创板上市的苑东生物再次向资本市场进发。

3月13日,四川证监局官网公示了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基本情况表,表格显示,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辅导备案日期是2020年3月10日,这意味着,苑东生物将再次提交上市申请。

这应该是迄今为止25家终止科创板上市审核的企业中,第一家明确提出再次上市计划的企业。

不过,辅导备案表中并未写明苑东生物计划在哪个市场上市。

2019年4月3日,苑东生物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保荐机构同样是中信证券。按照当时的计划,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苑东生物拟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3009万股,融资规模为11.13亿元。

此后,苑东生物接受了科创板上市审核部门的四轮审核问询,不过,最终苑东生物并没有顺利拿到上会的入场券,而是选择了主动撤回申请。

2019年8月29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终止对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上交所表示,当日,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审核规则,上交所决定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据中国证券网当时报道,公司方面称,主动撤回是因为有战略调整的计划。

苑东生物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已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并已布局生物药领域。

公司已成功实现16个化学药制剂产品和11个化学原料药产品的产业化,产品涵盖抗肿瘤、心血管、消化、麻醉镇痛、儿童用药等重点领域。

此前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时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6875.86万元,相比2017年的47633.80万元,增幅达到61.39%;当年净利润为13502.01万元,相比2017年的6436.56万元,增长了109.77%。

2016年5月,苑东生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不过,苑东生物的新三板挂牌之旅只持续了不到一年时间,2017年4月,苑东生物在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苑东生物在新三板挂牌时期的主办券商是安信证券,但在2019年进军科创板时的保荐机构更换成了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也将继续为苑东生物提供上市辅导服务。

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中信证券还是苑东生物的间接股东。

招股书显示,2018年9月,苑东生物进行了股转系统摘牌后的第三次股权转让,股东金石灏汭将其持有的250万股股权以20.00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新股东中信证券投资。金石灏汭与中信证券投资均为中信证券控制。此番股权转让之后,中信证券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持有苑东生物2.78%的股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