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旌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旌德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千方百计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切实做到扶贫目标不放松,扶贫队伍不弱化,扶贫工作不减速。

就业扶贫方面,该县组织县内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积极参加网上招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446个。积极开发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临时性务工岗位和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目前108个临时务工岗位和190个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已全部上岗就业。同时,全县8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带动贫困人口就业41人。利用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增设40个公益岗位和48个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临时性务工岗位,实现88名贫困劳动者就近就业。目前,所有贫困劳动者已实现稳定就业。

针对产业扶贫,该县优化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产业项目1600余个。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家带贫主体争取贷款570万元。同时,有序引导38家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人数220人。充分发挥扶贫主体带动作用,与贫困户签订种养殖发展订单97单,价值19.5万元,优先聘用贫困劳动力295人参加春茶采摘等。

不仅如此,在消费扶贫领域,该县还积极搭建“直销平台”“网销”平台和“助销”平台,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瓜果蔬菜、肉蛋奶、畜禽9.74吨,金额33.1万元。

此外,组织扶贫项目建设提前备工备料,尽早开工复工,2020年计划实施项目41个,投资总额2224.83万元,其中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65万元。目前41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拨付资金1033.56万元。(汪红潮)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旌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