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报告称黎巴嫩中央银行累计亏损达490亿美元

迪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黎巴嫩,其中央银行已累计亏损高达490亿美元,原因是政府与黎巴嫩银行之间的分歧可能破坏与多边贷款机构《金融时报》的重要救助谈判的步伐( FT)报道。

BDL不发布损益表。近年来,它使用了一系列复杂的主权债务和与地方银行的货币互换(央行行长称之为“金融工程”)来支撑银行业,吸引外汇并稳定黎巴嫩镑。与美元挂钩。

中央银行 累计亏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告诉财政部长说,这一活动,加上黎巴嫩3月份违约对银行持有的主权债券以及货币价值暴跌的影响,导致累计亏损约1700亿英镑(合490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央行行长的话说。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这些损失相当于2019年黎巴嫩经济总量的91%,几乎等于该国商业银行从黎巴嫩银行手中持有的存款总值。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虽然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的政府普遍接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评估,但中央银行和一些国会议员认为,巴比伦的损失要低得多。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这一分歧使迪亚布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该国长期担任央行行长的里亚德·萨拉姆(Riad Salame)发生争执,威胁要阻止黎巴嫩稳定其自由落体经济所需的紧急融资。

需要更多的团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总经理克里斯蒂娜娜·乔治亚(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五表示,她尚无理由在与黎巴嫩的谈判中取得突破,以帮助解决该国的经济危机。

格奥尔基耶娃在路透社的网络直播活动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继续与黎巴嫩合作,但尚不清楚该国的领导人,利益相关者和社会能否围绕稳定其经济并使之重返增长道路所需的改革统一起来。

自从1975-1990年内战以来,黎巴嫩正与被视为对该国最大的威胁的金融危机作斗争,黎巴嫩镑自10月份以来贬值了75%。

政府与中央银行之间就银行体系的损失规模发生争执,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快速救助协议的希望变得更加复杂。与此同时,人们对哈桑·迪亚布总理对改革的承诺仍然感到担忧。

格奥尔基耶娃说:“问题的核心是该国是否有统一的目标,然后可以采取一系列非常艰难但必要的措施。” “我只能说我们正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与黎巴嫩合作,但我们尚无理由说取得了突破。” 格奥尔基耶娃说,黎巴嫩的局势“令我伤心”,因为该国拥有浓厚的创业文化,并吸收了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难民,从而缓解了重大的人道主义危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