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通货膨胀辩论重返市场,现金充裕

导语:2020年新冠疫情无疑影响了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影响最大的还要是经济。小到个人,大到国家,甚至世界,每一个层次的经济水平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对于个人影响其实还小,对于世界经济来说可能要不得不面对一个几乎消失的问题——通货膨胀。

对于大流行病的投资者来说,最具挑战性的谜语可能是另一个百年历史的祸害是否会重现。

通货膨胀 重返市场

通货膨胀会侵蚀数十年的投资价值,甚至会破坏最安全的投资组合。但是,您很难在至少年轻一代的投资者(至少在发达市场中)中找到任何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面对它的人。上一次重大事件发生在1970年代和80年代,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通货膨胀几乎消失了。

但是这种流行病极大地改变了世界,以至于华尔街的重量级人物,从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到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 LP,都说这个问题必将重现。

并非所有人都同意。一些人认为通货紧缩也有可能,而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等其他人则将价格放慢,这被称为低通货膨胀。

德国商业银行固定利率策略负责人克里斯托夫·里格说:“这是数十亿美元的问题。”

主流观点是,中央银行可以在不破坏价格稳定的情况下立即拯救其经济。债券是最容易受到通货膨胀影响的资产,其股价已经飙升,而收支平衡率(衡量市场对未来价格上涨的预期)在整个发达市场均低于央行目标。在欧元区,通货膨胀预期不会在30年内达到欧洲中央银行接近2%的目标。

里格说:“最大的投资风险是如果投资者弄错了,我们将面临通缩。” “我们可能正陷入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

随着政府支付工资,发放贷款和邮寄支票,金融系统中现在有了前所未有的新现金。简而言之,有更多的钱可以用来购买更少的商品,这是价格上涨原因的教科书定义。

但是,有很多原因导致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公司和消费者可以将多余的现金存储在银行帐户中,而不用花费。

“如果将现在的情况与过去的情况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更大的触发因素会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但这并不是那么简单。” Pimco欧洲政府债券投资组合管理负责人Lorenzo Pagani说。“如果您观察近100年的通货膨胀数字,那么与现在相比,您的通货膨胀率要高得多。”

日本是为什么刺激性支出不一定导致通货膨胀的一个典型例子。这个国家花了很多时间才把钱投入到经济中,以至于价格波动。在此过程中,这使市场失去了生命,随着人口老龄化,该国被迫与永久性的疲弱增长作斗争。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对低通货膨胀记忆犹新,而且市场没有在政权更迭中定价。日本的教训仍然是高度怀疑。通货膨胀不确定性可以通过长期选择来对冲。”

-首席全球衍生品策略师Tanvir Sandhu

在频谱的另一端则潜伏着同样甚至是更令人担忧的情况:通货紧缩。如果人们从大流行中摆脱出来,对支出的意愿降低了,要么是因为失业,要么是因为他们已经弄清楚如何剪头发,在家做饭以及在后院锻炼身体而变得更加节俭,因此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可能会下降。 。就像1930年代那样,这可能使工资下降,从而导致自我增强的螺旋式下降。

投资者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是:冠状病毒是否会因为人们的支出减少或工厂关闭而供应给需求带来冲击?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努里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说,在最坏的情况下,当前的危机可能导致一种特别有毒的混合物倒退到1970年代。被称为“滞胀”,这是一个高通胀时期,但经济产出疲软的时期。

他说:“我们现在将面临全球经济中大量的供应冲击。” “最终,通胀精灵将摆脱困境。”

AllianceBernstein的定位是通过美国通货膨胀相关债券(称为TIPS)实现通货再膨胀。在伦敦的投资公司管理着66亿美元资产的约翰·泰勒(John Taylor)表示,这场大流行病将唤醒人们呼吁各国将基本产品的生产转移回本国。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对于世界经济,我们个人几乎是不可能从大方向上改变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我们自己手头的事情。面对世界经济的通货膨胀,更重要的还应该是世界上各个国家的通力合作,世界经济问题是每个国家都应该正面面对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