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美元反弹引发黄金抛盘,纽约期金周三跌2.34%

纽约金价周三下跌,因投资者押注民主党将在乔治亚州的美国参议院决选中获胜,美债殖利率劲升带动美元反弹,同样也影响了金价行情。

「黄金」美元反弹引发黄金抛盘,纽约期金周三跌2.34%

纽约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5.80美元或2.34%,报每盎司1,908.6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31.40美元或1.61%,报每盎司1,918.61美元。

蒙特娄银行基础及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债券殖利率走高提振美元,并引发黄金抛盘,在1,935-40美元下方的止损卖盘令跌势加速。

基准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升破1%,增加了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此外,周三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1%,同样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吸引力降低。

但是蒙特娄银行的Tai Wong表示,这是一个买入机会。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还有拜登在白宫主政,这是一张支出通行证,这不是黄金价格下跌的环境。

周三举行的乔治亚州两个参议院席位决选中,民主党顺利获得两席,选举结果将令民主党控制国会,并获得推动当选总统拜登政策目标的权力。随着民主党在决定美国参议院控制权的决选中领先,投资者预计将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黄金作为通膨对冲工具的地位仍得到支撑。

另一方面,美国美联储周三发布的2020年12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几乎一致决定维持购债计画不变,但为决策者未来是否以及何时做出改变留下了很大余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