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P2P又爆雷!中概股微贷网遭立案调查

综合报道,中国P2P网路借贷平台再爆雷!成立9年、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杭州最大P2P微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月4日深夜惊传遭中国公安立案侦查;杭州公安还在微博发文,敦促透过微贷网进行借款且尚未还款的借款人,主动归还借款。

微贷网是在2011年上线营运,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服务的网贷平台,2018年11月15日以10.5美元在纽约交易所风光上市,成为51信用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后,浙江省第2家在海外上市的P2P公司。

微贷网股价在去年2月15日曾涨至13.2美元的收盘最高价,市值逾49亿美元,此后就一路走低,而从今年3月5日起,该公司股价就跌破2美元大关,7月2日收在1.33美元,从高点至今已重挫将近90%,市值仅剩9371万美元。

「财经」中国P2P又爆雷!中概股微贷网遭立案调查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纽约交易所规定,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的企业将面临退市,微贷网可能面临退市风险。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截至今年2月,微贷网的借贷余额达85.83亿元人民币(以下同), 累计借贷金额2986.63亿元。

此外,该公司面临的相关风险高达4029条,自身陷入的风险达497条;自身陷入的风险中,开庭公告就占149条,案由包括金融不良债权追偿纠纷、服务合约纠纷、不当得利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