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中国国有基金开始抛售 预示着股市上涨

导语:上周五,中国大型股下跌,此前有两家国家支持的基金削减了持股量,这表明政府希望放慢涨势。

基金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股市飙升的典型代表,其在上海的股价下跌了7.5%,而该市最大个股的上证50指数将跌幅扩大至约2%。该指标周四收盘于其2015年盘中峰值2个百分点之内。

中国社会保障基金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Social Security Fund)是中国的国家养老基金,也是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周四晚间提交的一份交易文件,中国计划出售该保险公司2%的股份。该基金管理着约2.2万亿元人民币(3140亿美元)的资产,称该出售是由于“定期剥离活动”。

本周中国股市的上涨使股票价值增加了约1万亿美元,远远超过了全球其他市场的涨幅。全国各地的投资群众欣喜若狂的迹象四处可见:营业额猛增,保证金债务以自2015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在线交易平台一直在努力跟上。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National Integrated Circuit Industry Investment Fund Co.)是规模较小的国家支持的半导体基金,旨在培育中国本土的芯片制造商。该公司周四也宣布了减持三家公司股票的计划。纺织品制造商无锡太极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古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蓝星导航有限公司下跌至少2.5%。

在2015年股市大跌期间,中国支持的金融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努力应对巨额股本损失,在此期间,由国家支持的基金在中国市场格局中的作用显而易见。

上周五,外国投资者本月首次成为中国股票的净卖家,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48,中国净卖出17亿元人民币。他们在7月份通过交易所向边境净投放了630亿元人民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