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 日圆汇价表现强势

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日圆汇价表现强势,因一系列担忧导致风险偏好减弱,包括新增新冠病例数持续上升,美国刺激计画议案的延迟,以及美中紧张局势升级。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日圆汇价表现强势

上周五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7%,报94.435。美元兑欧元贬值0.0060美元,报1.1656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72日圆,报1美元兑106.14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48瑞郎,报1美元兑0.9206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23日圆,报1欧元兑123.70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04瑞郎,报1欧元兑1.07313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53美元,报1英镑兑1.2794美元。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Karl Schamotta表示,第一个关键问题是,美联储已经将实际利率降至负值,经济增长差异对美国不利,因此,本质上,第二波病毒感染正在降低各州的活动,并正在给复苏的可能性造成拖累。与此同时,全球经济的其他地区出现了相对积极的迹象。

美国美联储定于本周稍晚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日圆汇价表现强势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400万,累计病亡数超过14.3万,疫情还导致数千万美国人失业。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上周四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将于本周公布他们关于新一轮援助计画的提案,包括再次向美国民众发钱,以及延长部分额外失业补助计画。而政府已经要求更多的时间来对该提案的细节进行评估。

额外失业补助将于本周到期,如果不延长该计画,大量失业的美国民众将陷入巨大困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上周五表示,她不会考虑暂时延长额外失业补助。

此外,市场分析师表示,美中紧张局势也给美元造成打击。

针对美国限中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士顿总领馆,中国上周五做出对等反制,决定撤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美国高级官员上周五表示,于上周五关闭的中国驻休士顿总领馆一直是中国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最严重的机构之一,其行为远远超出了可接受的范围。

此外,欧元兑美元表现持续强势,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升。

调查显示,欧元区企业活动7月恢复增长,因经济中有更多曾封锁的部分重新开放,消费者也走出家门回到工作岗位或消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