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美股上涨影响,美债价格周二下跌

美国公债价格周二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因股市上涨,且20年期公债标售获得强劲需求。

「债券」美股上涨影响,美债价格周二下跌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20个基点,报0.1390%;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80个基点,报0.2722%;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0.66个基点,报0.6789%;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1.94个基点,报1.4310%。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1.14个基点,报115.88个基点。

苹果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推动美国股市周二走高。同时,投资者希望美国美联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能继续保持鸽派立场。

股市上涨说明投资者离开了更安全的美债,导致美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升。

BMO Capital Markets市场利率策略分析师Ben Jeffery表示,美国财政部标售的220亿美元20年期公债获得了不错的需求,得标利率为1.213%,投标倍数为2.39,平均为2.53。

Ben Jeffery表示,看到这些标售获得良好需求的情况,应该是显示未来为美国债务融资能力的一个好迹象。

20年期公债直到5月才续发,提供给投资者的、预测其价值的交易资料较少。

另一方面,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工业生产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但复苏态势显示出承压迹象,这说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企业设备投资的疲软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