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外汇」Moderna新冠疫苗传好消息,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因制药商Moderna捎来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出现积极进展的好消息,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从而影响了美元的汇价行情。

「外汇」Moderna新冠疫苗传好消息,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报92.642。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18美元,报1.185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05日圆,报1美元兑104.5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1瑞郎,报1美元兑0.9128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10日圆,报1欧元兑123.95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154瑞郎,报1欧元兑1.08162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10美元,报1英镑兑1.3199美元。

制药商Moderna表示,根据一项后期试验的初步资料,该公司实验性疫苗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4.5%,成为第二家报告结果远好于预期的美国制药商。

对疫苗的乐观情绪提振了股市,并影响了美元汇价行情。

「外汇」Moderna新冠疫苗传好消息,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跌

Action Economics的分析师写道,目前,可能会继续看到美元市场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波动,但在较长期内,由于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宽松政策的立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压力,因为经济增长反弹会伴随着通膨。

有效性超过90%的辉瑞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也在等待更多的安全资料和监管审查,美国因此可能在12月有两种疫苗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今年可提供多达6,000万支疫苗。

尽管人们担心疫情在全球再度加重,但投资者仍然希望,一种有效的疫苗能够拯救全球经济,帮助推动股市和高风险货币反弹。

欧元兑美元表现相对强势,因在亚洲公布强劲经济数据后,本周开局投资者相对乐观。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投资者相信,在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方面,欧元区的准备比分歧严重的美国国会更充分,这也助市场一臂之力。

此外,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大型经济体均显示出经济复苏的迹象。与此同时,经过长达八年的磋商,包含中国、日本和韩国等15国在内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周日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正式签署。这是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