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法兴:若掀企业违约潮标普500指数恐下探至1,400点

「股票」法兴:若掀企业违约潮标普500指数恐下探至1,400点

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创下历史新高,但周四(26日)标普500指数仍连续第三天走扬,主因是美国参议院通过2兆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不过,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美股近期上升幅度有限,标普500指数最低恐下探至1,400点。

Business Insider报导,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周四出具报告写道,由于经济数据偏向负面,加上企业获利复苏迟缓,抑制了股市的反弹走势,标普500指数将在1,800点至2,600点之间震荡整理。

然而,一旦经济衰退引发企业违约潮,标普500指数可能进一步跌至1,400点,创2012年以来新低。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指出,随着企业财报及官方经济数据陆续出炉,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持续呈L型衰退,标普500指数将面临巨大下行压力。

周三(25日)晚间,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白宫提出的2兆美元振兴方案,周四标普500指数劲扬6.24%、收2,630.07点。自周二(24日)以来,标普500指数在3天内大涨17%,原因是投资人看好这项纾困计画,将为美国经济带来支撑力道。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3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激增至328.3万人,较前周28.2万人大幅增加300万人,为史上新高纪录,不仅高于2009年3月金融海啸时期的66.5万人,更打破1982年10月所创下的最高纪录(69.5万人),突显疫情严重冲击美国经济。

在此之前,美国失业率维持在3.5%,处于近50年来最低点。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五(27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8.5万人,超越中国的8.1万人,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