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投入SpaceX!一档伦敦挂牌的美国基金净值快速膨胀

「股票」投入SpaceX!一档伦敦挂牌的美国基金净值快速膨胀

生物科技、太空探索近来深受投资人瞩目。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挂牌交易的美国基金「Baillie Gifford U.S. Growth Trust」(USA),因为投入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航天制造商SpaceX、mRNA疗法及疫苗生技业者Moderna Inc.,过去半年的净资产价值(NAV)快速膨胀。

身为富时250指数(FTSE 250)成分股的Baillie Gifford U.S. Growth Trust公布,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为止的六个月期间,净资产价值跳增54%,使排除贷款的总资产规模膨胀至8.103亿英镑。该基金认为,2021年可望看到「隧道尽头的一线光芒」。

这档基金有12%的资产投入SpaceX等未上市公司。该基金直指,SpaceX一直以突破性的速度创新,2020年是美国将太空人再次送上空间站的一年。SpaceX是第一家顺利执行载人任务的民营企业。SpaceX旗下卫星网络服务「星链计划」(Starlink),如今已上线并展开贝他测试(betatest,指正式上市前让使用者先试用以找出缺点),拥有超过900颗近地轨道卫星,为用户提供网络服务。SpaceX也在得州快速开发「星舰」(Starship)不锈钢发射载具。

另外,USA也将9.5%的资产投入特斯拉(Tesla Inc.)。该基金表示,特斯拉最近在电池日(battery day)上发布将电池成本减半的计划蓝图。人类生产、储存、消耗能源的方式正在快速改善。终结碳排放的日子愈来愈接近。

马斯克2020年12月1日曾在德国柏林举行的虚拟颁奖典礼上指出,SpaceX可望于2026年把人类送上火星,对此他很有信心,「倘若幸运的话,也许4年就可达标」。另外,SpaceX的无人太空船计划两年内登陆火星。

美国研究机构CB Insights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1月为止,SpaceX价值已来到46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称大摩)2020年7月20日曾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若Starlink成功运作,在最佳情况下,SpaceX市值可能会暴增至1,75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