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原油」盼拜登政府大手笔洒钱 原油连2涨

周三(20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连2日收高,因交易员预期拜登政府将投入积极的疫情援助支出。

Rystad Energy 的石油市场主管BjørnarTonhaugen 在每日评论中表示,“各市场对新政策时代充满了热情,石油市场也不例外。拜登政府不仅被视为美国政治稳定的开始,也是慷慨救助方案的催化剂,而这将创造更多经济活动,带来更多的石油需求。”

“更多的支出意味着更多钱易手,更多运输和更多产品。”

拜登总统提名的新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向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表证词,称美国应该对经济有大举行动,并呼吁“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实施更多刺激计划。”

「原油」盼拜登政府大手笔洒钱 原油连2涨

2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或近0.5%,收每桶53.24美元,此契约周三收盘后届期。

3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美分或近0.6%,收每桶53.31美元,此契约周四起将成为最近期契约。

3月交割的Brent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美分或近0.3%,收每桶56.08美元。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Eugen Weinberg表示,“这很简单算出来,财政支撑增加,意味着更多成长和更高的美国石油需求。”

WTRG Economics 的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 表示,原油大多数涨幅来自市场对刺激货币的期盼,但“长期来看,这些是可能双向发展的事情。”

“禁止在联邦土地裂解石油,这对美国生产可能有负面冲击,而对油价有利。但在油价下跌之际,拜登更有可能对伊朗的态度放软,也可能解除制裁,这会让更多石油返回市场,并对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与此同时,石油市场第一季和今年剩余时间可能仍面临供应短缺,因2020年下半年需求激增,因为各经济体开始自疫情中复苏回来,加上OPEC + 遵循减产规定。

“确实近几个月油价上涨后,已经导致开采活度再次增加。然而,生产工作只是在一些延迟后做出回应,另一方面,许多页岩油生产商在吸取了最近几年的惨痛教训后,将必须采取更具防御性的方法,为自己建立稳固的财务战略并偿还债务,而不是不顾代价的追求成长。”Weinberg 说。

EIA上周能源库存报告因周一休假而改至周四发布。

根据S&P Global 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1/15止) 原油供应量下降250万桶、汽油供应量增加270万桶、蒸馏油增加60 万桶。

其他能源商品

2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4%,收每加仑1.5439美元。

2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0.1%,收每加仑1.6004美元。

2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收每百万Btu 2.539美元。

周二天然气期货大跌7%,创最前月契约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与最低收盘价。

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师Christin Redmond 报告中指出,“虽然短期天气预报称美国东北和西部地区气温低于正常水准,但因南部地区气温升高而抵销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