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司法部正在使用飞机收集有关美国人的手机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美国司法部的一个机构正在通过在飞机上使用假通讯塔,从数千部手机中收集数据,包括犯罪嫌疑人和无辜的美国人。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由美国法警部门执行的计划2007年开始运营,并使用塞斯纳飞机从至少五个主要机场飞行,覆盖了美国大部分人口。

报告称,这些飞机使用的是波音公司制造的设备,这些设备模仿了主要电信公司使用的手机发射塔,并欺骗了手机以揭示其独特的注册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被称为 “dirtboxes” 的设备可以在一次飞行中定期从成千上万部手机中收集信息,这些信息是定期发生的。

它说,司法部官员不会确认或否认此类计划的存在,称此类讨论将使犯罪嫌疑人或外国势力能够确定美国的监视能力,但该部门机构遵守联邦法律,包括寻求法院批准。

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对路透社发表评论。

该程序类似于国家安全局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使用的程序,该程序收集数百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以找到一个人或少数人。

《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该程序的人士的话说,该程序中使用的设备决定哪些电话属于嫌疑人,并 “放开” 非嫌疑人电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说,尽管它可以中断某些电话上的通话,但当局已经进行了软件更改,以确保它不会中断任何人拨打911紧急电话寻求帮助。

知情人士说,它还绕过电话公司,允许当局直接找到嫌疑人。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公民自由联盟首席技术专家克里斯托弗·索戈安 (Christopher Soghoian) 称其为 “拉网式监视计划”。这是不可原谅的,而且很可能在法官授权的范围内,他们不知道它的规模。

报纸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正在采取什么步骤来确保收集到的有关无辜者的数据不会被当局保留,以备将来查阅。

(埃里克·沃尔什写作; 埃里克·比奇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