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为什么沃伦·巴菲特总是用现金支付?

如果沃伦·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曾经走进您的商店或餐厅,他很可能会以现金支付购买的商品。

“我有一张1964年的美国运通卡,” 身价超过880亿美元的巴菲特去年告诉雅虎财经。“但我98% 支付现金。如果我在餐厅,我总是付现金。”

没错。沃伦·巴菲特 -- 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 更喜欢用现金支付。实际上,他说他几乎总是随身携带大约400美元。是因为他害怕信用卡吗?他有安全问题吗?他是否避免了那些烦人的滞纳金和罚款,以防他不还清余额?

实际上,这不是这些原因。解释是,对于巴菲特来说,用现金付款 “更容易”。

然而,巴菲特是少数派的一部分。每年,购物时支付现金的人越来越少。实际上,根据美国2017银行对2,000多名美国人的调查,50% 只有大约一半的时间携带现金。在携带现金的人中,将近一半的人说现金不到20美元,76% 人说现金不到50美元。我敢打赌,自那时以来,不携带现金的美国人数量可能会增加。

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不喜欢使用现金,但是仍然有很多像巴菲特这样的人喜欢-或别无选择,因为他们无法获得信贷。显然,我们正处于过渡时期。二十年前,卡什是国王。今天的情况还不那么严重,从现在起20年后,它可能会完全消失。

但是,如果您经营的是一家小型企业,2020年这些都不重要。为什么?

因为你想做一笔买卖。您要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拒绝客户,因为他们没有按照您希望的方式付款。我经常在全国各地遇到这样做的小企业。他们告诉我-客户-他们只接受现金。或者他们有 “最低信用卡购买” 政策。我还参观了其他企业,尽管费城,旧金山和最近的纽约等城镇都有立法规定,但这些企业只接受信用卡。这些人真的会把沃伦·巴菲特拒之门外。

这不仅是愚蠢的,也是对顾客的侮辱。今天的消费者都对他们想要如何支付购买有偏好。有些人,比如巴菲特,更喜欢使用现金。其他人喜欢信用卡。像Apple pay这样的移动支付 (占全球所有卡交易2025年的10%) 显然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也许几年后比特币的波动性最终会降低。也许我们会在十年左右的时间内接受人民币作为货币。谁知道呢?

不过,没关系。如果你是一个小商人或餐馆老板,你必须给你的顾客选择。你必须提供所有这些选择,你需要找出如何让它在财务上发挥作用。当然,提供信用卡或移动支付会收取费用和费用,但是有一些简单的会计技巧 (例如这些) 可以帮助抵消这些费用。你的工作是把它拿出来。为什么?

因为这是顾客的选择。不是你的。你不会因为沃伦·巴菲特更喜欢使用现金就想把他拒之门外,就像你不会因为任何客户想要使用的支付方式就想把他拒之门外一样。

至少在银行里有880亿美元之前不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