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极化荧光分析能测量水中重金属数量

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使用极化荧光分析,测量水中重金属数量的方法。该方法快速、高效,有助于解决工业污染问题。

城市附近的工厂会改变环境和水的自然成分,这对现代科学来说是一个大问题。要确定有毒化学元素和化合物浓度,公众需要快速的、准确的新测量方法。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与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研究人员提议,使用极化荧光分析测量水中重金属的数量。

研究人员之一、莫斯科国立钢铁合金学院工作人员阿纳斯塔西亚·雅库舍娃介绍说,这种方法有助于缩短研究时间,提高测量效率。为了在极化的基础上测试荧光,采用了碳化量子点。这是一种环保的纳米粒子,大小不超过10纳米,拥有确定水成分所必须的物理化学特性。她说,新方法快速、便捷、高效,在水环境安全性分析方面很有前景,该方法还适用于难以到达的偏远水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