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期货与股票一样吗?有哪些不同之处?

期货风险比股票大得多,涨跌都可以买卖。那么期货与股票一样吗?有哪些不同之处?

「期货」期货与股票一样吗?有哪些不同之处?

1、期货是“双程路上赚差价既可以先买后卖又可以先卖后买。在涨势中可以先买入期货合约、等期货价格上涨后再平仓了结赚取差价。相反、在跌势中投资者可以先卖出期货合约等价格下跌后再补仓了结赚取差价。而股票却只是“单行道,只能先买后卖,因此、在涨势中还能有利可赚,跌势中只能秀手旁观、稍有不慎则惨痛被套。

2、期货采取保证金制度、只付出合约总值的5%—10%即可做全额交易、去博取100%的利润。因此杠杆作用大,资金回报率高。股票则要投入全额资金,没有以小博大的特色。

3、期货的规则是T+0的交易制度,也就是说期货可以当天买当天卖,不限制交易次数。期货可以在几分钟、甚至几秒中即可完成,而且当天就可以而且随时可以将所持有的合约通过相反的操作对冲掉,流动性强。而股票实行的是T+1制度,股票成交后要等第二天才能平仓、当天不能。

「期货」期货与股票一样吗?有哪些不同之处?

4、期货可以利用套利、对冲、跨期买卖等方式降低投资风险,而股票却办不到。

5、期货要注意合约到期日,并在次之前平仓。股票则可长期持有。

6、期货的功能是规避风险和发现价格,而股票的功能是资源配置和风险定价。

7、期货交易是零和交易,也就是说只要客户做了多单,有人愿意做空单,交易量是无限放大的,没有人能控制市场,而股票的股本是固定的,有利于庄家控盘。

有很多投资者以为做期货需要大的资金,其实与股票一样,很多农产品只要2000-3000就能做一手,这是很多朋友的误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