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稳健增长数据支撑 中国飞鹤股价开盘即大涨

本报记者马国香

在遭遇GMT Research做空后,11月22日晚间,飞鹤随即发布澄清公告,拿出纳税证明、现金状况证明以及尼尔森市场占有率数据这三项极具公信力的证明材料,进行了有力还击。

11月25日,中国飞鹤(06186.HK)恢复买卖,股价开盘即大涨,且势头强劲。开盘仅五分钟,公司股价最高涨至6.66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6.28港元上涨6.05%。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飞鹤盘中最高达7.06港元,涨幅12.42%。

从做空报告本身和飞鹤的股价表现来看,GMT此次的“狙杀”并不成功,“目前来看,它针对飞鹤的做空报告论据有点吃力,逻辑上并不站得住脚”。

稳健增长的数据 推翻沽空报告

记者了解到,除去中国飞鹤外,GMT Research此前的做空标的还有波司登、安踏、蒙牛、澳优等,皆是中国的高增长企业。值得关注的是,波司登和安踏在遭遇沽空之后,股价在短期内虽然受到冲击,但其后均创出历史新高。结合此次中国飞鹤的股价表现,市场不得不重新审视沽空机构“瞄准”白马股的动机。

有资本市场人士向记者指出,从今日的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十分认可飞鹤所给出的反驳理由。事实上,在GMT Research的沽空报告发出后,即有投资者认为报告的质量并不高,“论据有点吃力”并且“逻辑混乱、自相矛盾”。

对于股票研究来讲,没有数据支撑的沽空报告公允性与可信度都比较低,有些沽空报告中都夹杂凭空猜测或恶意夸大的内容。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GMT Research此次狙击飞鹤并未成功的原因,和飞鹤过硬的基本面也不无关系。

根据招股书,2016-2018年,飞鹤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7.24亿元、58.87亿元、103.9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6亿元、11.60亿元、22.42亿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7%,实现净利润为17.51亿元,同比增长60.41%。

2019年上半年,飞鹤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收入,净利润更是远超2017年全年净利润,实现了快速稳健的增长。

政策加持 长期看好大消费白马股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要大力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60%以上。

业内人士解读,此次《方案》是对去年9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的进一步细化与落实,以更大力度、更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提振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近年来,我国高端奶粉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受高端市场增长及我国实施的“二孩政策”推动,预计2018年至2023年,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6.9%,其中高端市场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6.6%,预计在2023年市场规模达到1,99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飞鹤产品定位于高端,目前已是高端市场的领头羊之一,飞鹤在高端市场份额13.1%;在超高端市场份额为24.7%,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根据招股书,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是飞鹤的主要营收来源,且营收占比逐年增加,从2016年的42.6%增至2019年上半年的66.5%。

据了解,飞鹤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上打造出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专属产业集群,实现了从牧草种植到规模化奶牛饲养,直至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环节全程可控,彻底性、颠覆性地改变了整个中国乳业的产业模式。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飞鹤成为唯一一家参与享有盛誉的国家863计划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协助建立综合中国母乳数据库,并且成立了中国首家乳品工程院士工作站,带动整个行业走向更高水平。值得注意的是,飞鹤的母乳化婴幼儿奶粉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黑龙江省“十二五”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奖和2019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业内人士表示,飞鹤作为首家营收突破百亿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在国产品牌中地位比较靠前。在未来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不断发展的情况下,飞鹤有机会抢占新消费的制高点,成为大消费领域的白马股,长期投资价值将逐步释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