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岁末回眸, 致自己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作者:吴桂英

转眼夏花开过极致的美韵,冬天的脚步渐趋渐深,又是一个银装素裹,雪花飘飘的世界,这是季节赋予我们的另一种简洁与安谧。

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这一年的光阴即将走完,不禁心底油然而生丝丝依依不舍之情,原来我竟是一个如此念旧之人。回首2019,对我来说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年初的愿景,年中的努力,年尾的感慨,这一路走来颠簸曲折终未辜负心中夙愿。此时此刻我想对自己真诚地说一声感谢——感谢自己48年来生命的不易,感谢那个一腔挚爱,心怀勇气与希望的自己。无论曾经得到或者失去,我都想感谢一下倍加努力,永不言弃的自己。

我是一个比较阳光理性的女人,但有时候又感性忧伤得一塌糊涂,也许这就是人真实性格的两面。无数次灵魂逡巡在苍茫的夜色里,忽然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失落与孤单。我说不清这种感觉是季节使然,年龄使然,还是我心底角落里始终藏着那么一处忧郁的角落。

人到中年,生活却总有一份不能圆满的遗憾。对于一个追求完美人生的人,心有时候会突然被某个瞬间感动,有时候又苛刻地找不到那个完全吻合自己内心的人,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高处不胜寒?

我是一个在情感上的孤寂者,落单者,婚姻的破碎在我心底留下的创伤很久都未痊愈。谁不渴望亲人的爱,谁不期待家的温暖,但那温暖有时候感觉如此遥远,当我梦里去试图拥抱它,触摸到的只有醒时眼角湿湿的泪痕……

在没有人能够踏足的内心世界,装满多少不可倾吐的爱恨情愁。许多时候就像夜色一样隐没了自己的情衷,将心灵低谷的阴霾默默清除。每次踮起脚尖竭力去接近某一种幸福,却又仿佛对其望尘莫及,总有那么一小段距离写着心底的彷徨与犹豫。

有血有肉的人,谁没有爱的徘徊,谁没有情的迷惑?人生中多少交遇,碰撞之后谁又是谁的谁?或许你还记得他,而深陷幸福的他,却已不知道你是谁。有些人无需相忘于江湖,因为与他共有过的江湖早已经坍塌不再……

我有意将自己投入到生活忙碌的状态,因为忙碌的人没有时间伤春悲秋,自怨自艾;忙碌的人没时间去细细咀嚼苦痛;忙碌的人从心田里蹦发出一种单纯的快乐,真实地感受着生活的源动力。忙碌是身体的修行,安详是心灵的修行。我用忙碌的手指弹奏出生命铿锵有力的乐章,用忙碌拼搏修复着人生的不足,实现生命的价值,让生命焕发出更精彩的意义。

人生必须在一段独行的暗路之上,经历过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才会成就一颗强大的心脏,将一切挑战和不可遇见坚强承受,从容面对,坦然自若,不畏未知。

只有夜晚安静的思考是留给内心真正的空间,那一刻才距离自己已经忽略的心灵最近。我用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我用纯洁之心寻觅爱情,我们用柔韧坚强的毅力去奔赴理想。定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从不轻言放弃。假如我从不辜负命运,相信命运亦不曾辜负我。

灵魂干净,心底善良,心怀感恩,以爱践行的人,她胸膛升起的热量足以自励,她的灵魂才会自带悦目的光芒。那光芒是来自灵魂的磁场,一股温暖无形的力量。热爱生命的人没有时间变老,因为她一生都在追求美好的路上。

人生必须走过一程,在汗水的洗礼中拼搏过一场,回头再看,才知道自己坚持的是否正确。回首人生,我们在一部分之上饱尝完美,却在另一处遗失缺憾。人生没有完美,无论你怎样追逐,我们一生都在修复完美的路上。

一路上遵从自己的内心,在事业的路基上努力坚守,逐渐将自己修为成一个大度宽容,懂得感恩之人。人生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 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每天对生活保持着全力以赴的热情,尽力而为做好手头的每一件小事,将当下活成一种真正的安妥与珍惜,只为活出本质的颜色。在鲜花掌声,坎坷泥泞面前能够持一颗平常心,享受得了生命最好的馈赠,也能够将最糟糕的境遇承受,这才是人生真正的成熟。

2019辞别旧岁,感慨良多,即将揭开2020新篇章,一颗越来越懂人生的心,依然泛起朵朵悸动的涟漪。静读时光,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修行的美丽。有时候正是那个看似脆弱,却无比坚强的自己,带给自己温暖、力量、陪伴。当身后深深浅浅的脚印汇成生命记忆的一部分,那就是坎坷的命运透析出的生命的芬芳。它似有似无,似远似近,着实闻时闻不到,却只香在无痕处……

往事已矣不回头,余生很长不将就。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完美,心依旧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无论生活,爱情,事业,只要发乎于心,再猝不及防的一切终将迎刃而解。我不惧怕失去,只要心怀诚恳,发乎真性,相信所有的失去,终将都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相信属于我的一切,终究为我等待,为我而来……

吴桂英:女,笔名瑾,江西人,现定居在佛山,一九七一年出生,自由职业者,非主流非流派非著名独立诗人。崇尚自由写作,秉持为民而鼓,喜欢写爱情诗。其诗作风格淡雅灵动,抒情感人,饱含着对爱情的真诚与至爱,主要作品有:《不小心记住你一生》《爱是一首美好的诗》《蓝色之恋》《爱》《等你》《芦花》《吴女芬芳》等。岁末回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