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Zoom妄称提供端对端安全加密遭控告,周二股价重跌逾7%

外电报导,公民团体指控Zoom(ZM US)违反华盛顿特区法规,不实宣称有提供端对端安全加密,而实际上却没有。

「股票」Zoom妄称提供端对端安全加密遭控告,周二股价重跌逾7%

Zoom周二大跌7.58%至收盘价每股231.04美元。

消费者监督(Consumer Watchdog)周一递状控告,指称Zoom作为视讯会议软体,却违背《哥伦比亚特区消费者保护程序法》(District of Columbia Consumer Protection Procedures Act, DCCPPA),涉及广告不实,误导消费者相信软体有提供端对端安全加密。

DCCPPA主要处理不公平或不实商业行为。

由于新冠疫情,越来越多人转而采用视讯会议,Zoom也因此爆红。不过,Zoom的广受欢迎也引发部分担忧,其中之一就是Zoom宣称有提供安全加密,但实际上却没有。

Zoom之后在官网上坦承这项宣称不实,并致歉,称滥用了「大众对安全加密的认知,以及公司实际操作之间的差异」。

「股票」Zoom妄称提供端对端安全加密遭控告,周二股价重跌逾7%

在社会对此爆发强烈不满后,Zoom已赶紧进行修正,但同时不佳的应对也引发公关灾难。公司执行长Eric Yuan就称,只有付费用户可以取得安全加密,此番言论导致网路上出现反弹声浪,要求Zoom必须给所有现行用户此项服务。

不过,消费者监督却在诉状中指控,Zoom的安全加密广告,早在真正提供消费者此项服务之前就推出了。

诉状写道:「事实是Zoom一直以来都有能力拦截与获取所有用户在其平台上传输的资料,根本就是安全加密的反义。…然而Zoom却靠着安全加密的谎言来吸引消费者,并以此使自己成为了市值超过7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Zoom的发言人则回应:「我们十分重视隐私与安全性,同时致力于相关事项的持续提升,包括Beta测试与端对端加密。」

消费者监督在此次官司代表用户,向Zoom索求赔偿费用。根据DCCPPA,每次违背法规最高可处1,500美元罚缓。

早在4月,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就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Zoom,并推文指控该公司「宣传实际上不存在的隐私保护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