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美元反弹且非农就业数据疲软,LME六大金属上周五同步走跌

外电报导指出,上周五伦敦期铜价格与其它基本金属联袂下跌,因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意外下降,且美元反弹削弱了市场此前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

「期货」美元反弹且非农就业数据疲软,LME六大金属上周五同步走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交割期铜下跌0.59%,至每吨8,131美元,是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LME其它主要工业金属上周五也走低,铝下跌0.74%,铅下滑1.65%,镍滑落2.44%,锡下降0.52%,锌下降2.58%。

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态势在2020年12月陷入停顿,当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八个月来首次下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激增对就业打击加重,并危及经济进展。

此外,上周五纽约汇市美元扳回跌幅,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30%,受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影响。

不过,上周伦敦期铜价格仍大涨4.7%,创去年7月来最大周度涨幅,因投资者押注新一轮全球刺激措施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将提振铜的需求。锡则是连续第10周上涨,为2019年3月来最长连涨。

市场预期民主党掌控参议院将能让当选总统拜登更容易推出大规模刺激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