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传探询合并可能性

外媒报导指出,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U US))和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正在评估合并事宜,这项潜在交易将重塑全球汽车业,并打造一个可与福斯汽车抗衡的欧洲汽车帝国。

「股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传探询合并可能性

以相关讨论内容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就合并进行商谈。根据最近的一项提议,标致汽车品牌的所有者PSA将成为收购方,法方将在董事会席位方面占据优势。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这个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与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的合并,将可创建一家当前市值达470亿美元的全球公司,这与日本的本田汽车规模相当。

知情人士表示,PSA董事会将于法国时间周三下午举行一次特别会议。两家公司已经讨论了由PSA执行长Carlos Tavares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担任同一职务,菲亚特的创始人Agnelli家族的接班人John Elkann担任董事长。

「股票」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传探询合并可能性

几个月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评估了达成伙伴关系以联合投资在欧洲生产汽车。6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与法国竞争对手雷诺汽车的谈判破裂。

法国政府将在交易中发挥关键作用,因为法国是PSA的最大所有人之一。PSA的品牌包括标致、欧宝和雪铁龙。知情人士表示,局势不断变化,不能保证会达成协议。

对于上述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PSA和法国财政部的代表均不予置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