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3项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时装业的创新

2004年,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保罗·罗默 (paul Romer) 认为,“危机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浪费”,这是奥巴马总统的幕僚长拉姆·伊曼纽尔 (Rahm Emanuel) 在2008金融危机期间选择的一句话。当我们面对当前的危机时,我认为所有行业都将罗默的话放在心上是明智的。随着行业排队等待政府资助,他们忽略了真正创新的机会。这些救助和贷款提供了暂时的救济,但推迟了不可避免的重新构想,这将导致更健康,更具弹性的行业。

我以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垂直整合时尚控股公司的董事长和联合创始人为生。时尚是一个3万亿美元的全球产业,它是在一个永远变化的世界中定义新的产业结构的模型。

但是时尚的商业模式被打破了。将产品推向市场需要6到12个月的时间 (尽管有一些例外); 它基于主要在90年代或更早开发的技术; 它扼杀而不是创新; 它对这个星球的不利影响是惊人的。政府对该行业的救助将相当于救助马车行业1910年。它不需要救助; 它需要对全面变革进行投资。

在过去的25年中,时装业没有发生变化,但有两个主要例外-在线商务和最后一英里物流。它经受住了两次重大冲击 (9/11和2008金融危机),但它有足够的时间在这两者之间恢复。同时,我们生活的世界,我们开发的技术以及经济与社会的相互联系看起来与25年前完全不同。这场危机清楚地证明,我们都受到彼此政治、经济、社会和健康危机的影响 (和感染),并且在未来将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投资者和企业在最后一英里继续关注增量创新,就不会发生真正的系统性变化。在此之前,我们需要重新想象数百万英里。

无库存

如果您真的想改变时装业,请按需进行所有操作。库存是音乐椅的行业版本: 如果音乐停止时让您拿着它,那您就出局了。它是你未来现金流的来源,现在一文不值。

现在想象一下整个时装业的点播:

制造商不会持有毫无价值的反季节库存。他们将能够立即暂停工厂,在几天内重新启动并将其制造转移到当前的产品组合。零售商将不再在需要库存的六个月前做出购买决定。所有商店的商品每周将直接从工厂重新进货多次,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不良库存暴露。品牌将使其业务的几乎每个要素都变得可变。他们会根据市场需求动态增加或减少产品供应。不会有任何仓库 (产品从工厂运送给客户),没有多余库存的清仓销售,没有售罄的产品,也没有现金占用不可用的商品。时尚将更加可持续。保守估计,每年生产的所有产品中有30% 从未售出,最终被填埋或焚化。真正的、有影响力的可持续性始于制造适量的产品。

公司看起来会有所不同-更少的开销,更多的自动化。但该行业将是健康的,为工人和投资者创造更多机会。

分布式、透明的网络化供应链

按需制造意味着产品只有在出现时才存在。分布式制造意味着它只存在于需要的地方。例如,在今年年初,由于中国的生产停止,它可能会被圣保罗的博伊西的工厂收购。分布式制造通过消除地理风险,为广泛的市场中的客户提供实时访问,减少运输影响,避免关税和创造本地制造工作来实现供应链的弹性。这也将有可能衡量一件服装对环境的影响,并让企业对可持续性索赔负责。

即使在五年前,成千上万个制造节点的网络也是无法想象的。但是现在,由高级神经网络管理的数十亿个区块链合同来控制inpidual单位订单的制造和交付使这成为可能。

回归创造驱动型产业

如今,由于制造和材料的最低限度以及现金流的时机,错误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太昂贵了。但是,在一个实时按需生产产品的世界中,没有什么是取决于数量的。创作者可以像1,000一样高效地设计,销售和制造一件衣服,而没有风险。这个行业可以重新获得它已经失去的重要东西-它的灵魂。

时尚是一个艺术产业,而不是科学。当我们谈论基于人工智能的设计和基于机器学习的趋势预测分析时,我们就忘记了这一点。对时尚技术的过多投资一直集中在才华横溢的人类表演的 “魔术” 领域-设计,体验和设计-而不是它可以发挥作用的领域: 价值链基础设施。我建议我们用科学来赋予艺术力量。这不是梦; 今天是现实。我的公司现在正在孵化和压力测试专注于这些创新技术架构的公司。

有一句古老的格言: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一个洞里,停止挖掘。” 是时候停止挖掘了。变革是痛苦的,但是有了行业的勇气和投资者的资本,我们可以利用这场危机来建立一个更稳定,更负责任的时尚产业。我们可以为品牌,零售商,制造商,设计师,工人,股东和社区提供更多机会。在一个可以真正变得更好的时代,保留一个破碎的,不负责任的,遗留的行业,将是对危机的浪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