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川普放话贸易协定可选后再签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周二(3日)交易,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避险货币日圆和瑞郎兑美元相对强势,因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此前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定可能不得不等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才能达成。

「外汇」川普放话贸易协定可选后再签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周二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报97.737。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03美元,报1.108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35日圆,报1美元兑108.63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42瑞郎,报1美元兑0.9871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34日圆,报1欧元兑120.39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442瑞郎,报1欧元兑1.09383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56美元,报1英镑兑1.2995美元。

川普表示,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没有最后期限。美中贸易协定可能不得不等到2020年大选后才达成。

川普的意料之外的言论对美元造成了广泛冲击,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当对贸易协定达成的乐观情绪升温时,美元往往会走强。市场人士一直在等待两国最终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尤其是不久前双方似乎即将达成初步协定。

川普周一曾说,计画恢复对从阿根廷和巴西进口的钢铝产品征收关税,并可能对一系列法国商品加征关税。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就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贸易磋商周期,将成为备受期待的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的绊脚石。尽管美国消费者支出看起来依然强劲,不过川普成为一个扫兴的圣诞怪杰的风险正在增加。可能看不到圣诞大涨行情了,这可能会转化为对避险资产(如日圆和瑞士法郎等)的强劲需求。

「外汇」川普放话贸易协定可选后再签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川普在贸易问题上的言论,正值本周弹劾事件成为焦点之际。川普被指控向乌克兰不当施压,要求其调查前副总统拜登,拜登是川普2020年总统大选的政治对手。

周二,领导弹劾调查的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列举了他们弹劾总统的理由。该报告称,川普的办公室利用职权,以他的名义请求外国干预2020年大选。

这份报告是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准备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从周三开始举行弹劾听证会,同时开始考虑起草将提交众议院表决的弹劾条款。

不过,该项报告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OANDA的Edward Moya表示,弹劾事件不会很快过去,但估计市场目前不会受到影响。虽然没有什么能影响参议院。但是估计川普不会被赶下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