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数字全球化:设定贸易融资数字化的新全球标准

摘要:在国际商会(ICC)开展的全球贸易融资调查之后,Surecomp的数字化副总裁Tsafrir Attar在其世界商业组织的客座博客中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的全球贸易金融业将成为未来。

在过去的十年中,银行已经变得更大,更有利可图且资本更充裕。尽管随着我们周围技术创新的发展,金融机构仍然落后,特别是在贸易金融领域,在许多情况下,交易处理仍是劳动密集型,基于纸张,容易出错且耗时的,对银行产生了重大影响盈利能力。

为什么会这样呢?为金融机构开发新技术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因此,银行通常会发现自己在追赶创新趋势,而不是追赶创新趋势。对核心产品的大量集成投资会导致长期且昂贵的入门时间,从而导致新技术的缓慢采用。

但是,正如我们现在所敏锐地意识到的那样,COVID-19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已经并将将无限期地改变现状,并且人们对非接触式,移动友好型贸易融资处理的需求的认识也有所提高。

在变化的世界中前进

也许最终,贸易融资数字化的未来才是真正的现在。也许现在为银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来设定新的全球标准?当消费者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适应新的数字规范时,企业客户也将如此,他们期望其银行合作伙伴能够跟上步伐并提供服务,而不会出现延迟或错误。

但是银行如何利用这一机会?只需实施新技术并调整其服务和运营,即可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提供端到端的数字服务。贸易融资数字化可能性的范围是无限的,并且与某些误解相反,不需要操作上的急剧变化。

但是,在现有系统中添加没有无缝互操作性的新自动化工具无疑会增加部署成本并降低投资回报(ROI)。最好通过消除解决同一问题的多个系统,然后专注于连接并促进客户参与的技术来简化运营。尽管各个平台可以为业务贡献价值,但最好使用集成的补充解决方案来产生更大的影响,减少实施时间,增加ROI和更快地获得结果。

技术推动者

警惕相对较新的技术趋势,例如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或区块链。尽管通过创建和交换数字资产来节省纸张的需求,但这些技术仍依赖于预先配置的庞大用户群才能正常运行。区块链已经引起了银行界的极大兴趣,但是由于订阅和集成成本高昂,区块链的采用仍然很慢,而且并不普及。为了使之物有所值,使其具有时间和成本效益,所有生态系统方都必须采用相同的解决方案,或者至少采用相同的技术采用类似的解决方案,以便他们进行交流。但是,由于贸易融资区块链解决方案很少,并且没有互操作性,因此采用起来缓慢且昂贵。

因此,这很好地将我们带到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现在已广泛用于促进电子商务等各个行业中Web服务的使用,例如Google和Salesforce等技术巨头收购了API管理平台,或者在消费者银行业务和支付领域与Plaid和Stripe等金融科技公司合作, API向最终用户提供实时,无缝的数字服务。然而,由于存在数据安全漏洞和严格的合规性政策,银行再次对API的接受度很慢。

但是,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现在终于开始看到金融机构的兴趣和采用率有所上升,而更具创新性,变革性的银行将带头。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星展银行(DBS)相信,全球贸易的数字化正处于爆炸性变革的边缘,作为被广泛接受的技术采用先驱,它有望站在这一创新的最前沿。该银行一直在与各种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试验,通过与API链接到生态系统提供商以获取诸如光学字符识别(OCR)和其他平台之类的功能,将自己嵌入到客户旅程中,以确保实时数据交换和减少纸迹记录。

未来是现在

简而言之,有许多技术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提高绩效,它们都不是完美无缺的,但是它们都能创造价值。确保客户忠诚度,增长和盈利能力的关键不仅在于采用技术,还在于采用技术的速度。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现在,银行现在是时候利用与技术提供商的关系了,这是前所未有的。利用供应商的专业知识来添加和集成新技术以及汇总数据,并帮助建立贸易融资数字化的新标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