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三星追逐弯曲的智能手机浪潮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的目标是恢复其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中摇摇欲坠的领先地位,部分方法是通过使用充满先进技术的弯曲屏幕来扩大高端设备,这对竞争对手来说很难复制。

然而,随着这家韩国巨头寻求使诸如刚性曲线Galaxy Note Edge之类的设备从众多平板大屏幕手机中脱颖而出,赚钱将取决于经济高效地生产它们,并哄骗开发人员为新的手机量身定制应用程序格式。

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正面临三年来最糟糕的年度利润,因为小米科技 (Xiaomi Technology) 和联想集团 (Lenovo Group Ltd) 等中国公司吸引了更便宜的全功能触摸屏智能手机的买家。只有苹果公司保持了全品牌溢价。

三星电子高级设计师,Note Edge的建筑师Kim Nam-su说,集体行业向大屏幕的发展使与众不同的设计变得更加困难。“平台的变化可以带来各种新的考虑因素……我认为曲面屏幕是克服这些挑战的重要解决方案,”他说。

随着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朝着分析师所说的今年营业利润可能下降近3分之1的方向发展,它正在推出更多的中端手机,以对抗更便宜的竞争对手。但是,高端市场的高科技优势也可以帮助其在国际研究公司CCS Insight认为从今年的2890亿美元增长到3310亿2018年美元的行业中竞争。

音符边缘不是第一个使用非平面格式的设备。但是设备上的弯曲边缘被设计为不仅仅是a头,它提供了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以及自定义以显示消息通知或独立于主屏幕的流标题。

刚性曲线

Note Edge自10月以来在韩国发售,价格接近1,000美元,在日本也有售,即将在美国首次亮相。技术媒体对此进行了很好的审查,这与最近的敲门声不同,三星电子产品在竞争中没有脱颖而出。

尽管Note Edge的刚性曲线使其与众不同,但在高端手机市场中,其竞争对手包括苹果的iphone 6 plus,LG电子公司的G3和HTC Corp的One M8手机等设备。

子公司Samsung Display Co及其竞争对手LG Display Co Ltd是迄今为止唯一可以批量生产制造弯曲智能手机所需的柔性显示器的公司,在开发用于制造它们的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方面投入了更多资金。分析人士说,投资领先将使竞争对手很难迅速产生仿制品。

三星电子拒绝提供Note Edge的早期销售ps或预期利润率,但所需的专业屏幕技术意味着曲面显示器很难制造,而且可能更昂贵-这是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Note Edge在韩国的零售价比该公司的平板电脑Note 4高出约100美元。

此外,电池,电路板和触摸屏层等其他部件的技术需要进一步发展,以与激进的屏幕设计保持同步。在一个恶性循环中,单位成本将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直到组件达到大规模生产。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斯图尔特·罗宾逊 (Stuart Robinson) 表示: “对于未来的设备,概念设计包括曲率半径非常小的可卷曲设备,每个主要组件都需要重新设计,以适应能够承受高度弯曲的包装外形。”

除硬件外,三星电子在制造弯曲产品时所面临的挑战-必须是小工具,而不是a头,是要说服潜在的购买者,他们可以在弯曲的小工具上比在平板屏幕上更轻松,更有效地做事。

要做到这一点,它必须促进应用程序的开发,为用户提供一些新的东西,使其具有差异化的屏幕曲率-并说服开发人员投资目前仍然是利基产品。

Counterpoint分析师尼尔·沙阿 (Neil Shah) 表示: “每次手机行业出现混乱时,输入或交互体验都发生了变化。”“也许现在三星拥有bent或flex显示器,可以开发一种与移动设备交互的新方式,从而推动生态系统的发展。”

(托尼·芒罗和肯尼斯·麦克斯韦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