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价值投资大师葛林布雷:美价值股看俏 推洛克希德马丁

从各项评估标准来看,美国股市已经相当昂贵。专家认为,现在若还想投资美股,可以考虑被许多人忽略的价值股。

MarketWatch 19日报导,知名价值型投资大师、Gotham Funds共同投资长葛林布雷(Joel Greenblatt)说,买进便宜价值股、放空昂贵股票的策略,在2019年的报酬为1999年来最惨。然而,1999年过后,价值股却连续三年称霸美股。葛林布雷相信,接下来价值股有望一展身手。普信集团证券投资长John Linehan也指出,本益比在最后20%的个股,对动能增幅在前20%个股的占比已跌破5%。1990年以来这样的情形仅发生过5次,且每次价值股都会在之后大幅走高。

「股票」价值投资大师葛林布雷:美价值股看俏 推洛克希德马丁

葛林布雷点名看好洛克希德马丁,因为依据现金流指标,该档个股仍比市场折价20%。然而,洛克希德马丁每股盈余的年增率为13%,资本报酬率更高达90%、远多于整体市场的50-60%平均值。

葛林布雷旗下Gotham Large Value Fund的前五大持股分别是花旗、苹果、IBM、Honeywell International及思科。

晨星资料显示,过去三年以来,Gotham Large Value轻松击败同类型的大型价值股基金,其年化报酬比罗素1000价值股(Russell 1000 Value)指标多出4.5个百分点。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Vanguard价值股ETF (Vanguard Value ETF,代号为VTV.US)17日终场上涨0.11%、收121.37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2019年劲扬22.36%,年初迄今又续涨1.27%。相较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2019年劲扬28.88%,年初迄今则续涨3.06%。

美股偏贵

美国股市在美联储(Fed)大撒币的带动下一路冲高,但若以本益成长比(PEG ratio)来看,标准普尔500指数至少已来到1980年代以来最为高估的水位。

CNBC报导,美国银行证券及量化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 1月1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标普500的PEG目前已高达1.8倍、为该证券自1986年开始追踪这项数据以来的新高纪录。标普500一飞冲天,把今(2020)年稍晚的涨势提前走完,未来可能拉回。

「股票」价值投资大师葛林布雷:美价值股看俏 推洛克希德马丁

PEG是以个股的本益比除以每股盈余长期成长率预估值计算而得,可看出股票的价格,在考虑每股盈余的长期成长率之后,目前究竟是昂贵还是便宜。一般而言,PEG若高于1、代表股票或股市已遭高估。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集团桥水投资公司共同投资长Greg Jensen则警告,美股已经有泡沫。英国金融时报1月15日报导,Jensen在接受专访时指出,虽然Fed降息提振了美股,但桥水已转趋保守、认为股市充满泡沫。他表示,全球股市多头已来到非常极端的位置,尤其是美国,这增加了新兴市场的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