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迎接“五一”假期 上海今起推出百家餐厅、百样文创、百条线路

五一

图说:部分游客特意穿上汉服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今天起,上海文旅局推出“百家餐厅吃起来”“百样文创买起来”,适时启动推出“百条线路玩起来”休闲线路,提振文旅消费潜力,助力上海五五购物节。

百家餐厅吃起来

“百家餐厅吃起来”汇聚131深受食客欢迎的特色餐厅,为沪上消费者提供五五购物节期间性价比高、有品质的美食指南。

“桂满陇-桃花院落”餐厅的招牌菜品鸡爪入口即化非常酥,浓油赤酱带点微甜,4月24日“五五购物节”活动上线后,销量提升2.6倍;“哥老官重庆美蛙鱼头”加入安心餐厅,有市民在“五五购物节”活动中领优惠券到店,发现餐厅生意仍然很火爆,排了两个小时才吃上;“坎爷火锅”被沪上资深食客评价牛排肉质很嫩,一如既往好吃,推出4.2折双人套餐和5.5折菜品。

“百家餐厅吃起来”是美团点评联合上海文旅局打造的上海“五五购物节”专项活动之一,基于美团点评大数据和大众点评必吃榜评选体系。美团点评餐饮大客户总经理孙红霞表示:“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上海的餐饮消费复苏率达到76.6%,比4月23日活动开启前一天,增长了近三个百分点。”

五一

图说:市民参加微旅行体验

百样文创买起来

上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电影博物馆等精选了100种文创旅游产品,包括家居、旅程、文具等五大类型,覆盖生活、美育等领域,提供“游文博景点、买文创精品”一站式服务,用文化创意营造消费惊喜。“海上文博”上海创意设计大赛着力促进双C认证模式运用,推动“海派文化”发扬光大。

上海博物馆推荐产品莲塘乳鸭图玻璃盘,灵感来源于《南宋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玻璃盘颜色亮丽清新,非常精细地还原文物上的各个细节,值得近距离的细细品味。玻璃盘造型优美,晶莹剔透,具有良好的透光感,表面的流光增加了轻盈的效果,打破文物文创严肃沉闷的刻板印象,更具现代时尚气息;金属书签,取材于明孙克弘《花鸟册》与清吴振武《荷花鸳鸯图轴》,优选合金材质,光泽又有质感,造型典雅,镂空设计精巧别致,色彩清新亮丽,碧叶茂盛,红花娇艳,翠鸟灵动,鸳鸯闲适,有趣可爱又充满诗情画意,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巧妙地融为一体;“昼眠夕寐”眼罩,“昼眠夕寐”摘取自宋徽宗赵佶于崇宁三年其三十二岁时手书的瘦金体千字文长卷,笔画瘦硬,“天骨遒美,逸趣霭然”,具有强烈的个性色彩。眼罩取用棉麻材质,加入冰敷配件设计,亲肤舒适,使得日间小憩、入夜熟睡时,充满悠然的生活情趣。

上海电影博物馆重点文创产品有:小小电影家套装,灵感取自查尔斯·埃米尔·雷诺于1877年的发明,产品需简易拼装,内含八张圆盘纸,方便初次学习与进阶训练,带领青少年认识电影的起源与发展;大闹天宫系列复刻品,含孙悟空人物设计稿手稿两款、天宫人物设计手稿四款,天宫背景设计手稿四款。

五一

图说:欢乐谷户外游乐设施受欢迎

上海五五购物节期间,适时启动推出“百条线路玩起来”休闲线路。春秋集团将适时推出城市徒步、城市骑行、上海酒店自由行套餐等主题线路。锦江集团将适时推出时尚之都市内游、历史古镇之旅、文化探寻之旅、近郊休闲之旅、踏青赏花之旅等多条精品线路。趣游网将适时推出健康徒步游、郊县生态游、欢乐亲子游等主题线路,丰富市民、游客出游选择。

携程已上线500多条上海旅游度假产品,并推出私家团、度假酒店自由行、租车自驾游、房车游、亲子户外游、网约导游等上海新玩法,并结合携程线下“新零售”门店服务,让上海人能够以新方式、新角度体验上海。

“五一”假期,上海已有超过170家景区可以在携程上预约预订门票,部分热门景点如海昌海洋公园还有低至3.8折的优惠。同时,为了防止游客聚集,携程全力支持景区“在线预约制”,以及秒入园、无忧退、线下票机、语音导览、分时预约等服务,帮助游客进行无接触和预约购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