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TikTok状告川普政府,试图推翻美国禁令

外电报导,TikTok已递状向川普政府提出告诉,指控总统川普针对他们App的行政命令违宪,因此不该生效。

「财经」TikTok状告川普政府,试图推翻美国禁令

外界一直都预期会有这场官司,Tiktok在诉状上表示,川普6月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实质上在美国禁绝TikTok短视频App的行政命令,发布之前未给予公司陈述意见的机会,因此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利。

TikTok的律师还另外指出,总统发布此行政命令作法逾越了法定权限,所以此禁令损及公司的言论自由,并称电脑程式语言也是一种表达方式,故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

川普政府一直宣称,TikTok背后的北京母公司—字节跳动可能会把美国用户的个人资料泄漏给中国政府,而白宫认为这是国家安全威胁。

但在诉状中,TikTok表示已采取“额外措施”来保护多达1亿名美国用户的隐私,像是把这些资料储存在维吉尼亚州的数据中心,并以新加坡作为备用储存地,都在中国之外。TikTok同时还建立了“软体屏障”来保证软体数据和母公司资料库分开。

诉状写道:“此次对TikTok的禁令,只是出于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该软体的猜测。”

TikTok的律师称,川普对该软体的赶尽杀绝,不是真的出于国安考量,而是试图“进一步强化总统的反中政治宣传。”

川普的禁令将使得同TikTok做生意构成犯罪,迫使苹果与谷歌在App商店中下架TikTok,同时已下载该软体的用户将无法更新。

「财经」TikTok状告川普政府,试图推翻美国禁令

如果触犯,最高可面临300,000美元罚缓,甚至刑事诉讼。通常而言,这样的罚则是针对外国恐怖份子和侵犯人权的官员,极少针对科技公司。

TikTok律师表示,总统虽然依照《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来发布命令,但却未遵照法定程序,也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TikTok为国安威胁。

TikTok的律师写道:“这个行政命令并非基于善意的国家安全顾虑。独立国安和资安专家都批判命令的政治本质,并质疑其所述的国安目标是否为真。”

TikTok如同其他科技公司会收集用户资料,但在其隐私条款中,却表示会与中国母公司分享资料,这引起了华府警惕。

在诉状中,TikTok指出国安专家公开质疑平台上的短视频能否提供北京当局购资讯。

诉状写道:“TikTok上大部分视频不论哪方面,都无法和国家安全相关,用户的资料也不会更容易被中国政府取得。”

另一方面,川普已要求字节跳动要把TikTok美国业务卖给美国企业,以施压加快TikTok被美企收购的进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