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疫情干扰车市 现代起亚汽车部分国内工厂已复产

「股票」疫情干扰车市 现代起亚汽车部分国内工厂已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扰乱全球汽车供应链,并导致销量锐减,各汽车大厂纷纷暂时停工。虽然汽车产业尚未回到正轨,不过,韩国现代汽车及子公司起亚汽车周三(6日)表示,韩国境内部分工厂已恢复营运,正在加紧赶制订单。

韩联社报导,为保持适当的库存水平,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国内工厂从4月30日开始停工,直到本周二(5日)。其中,现代汽车蔚山第3工厂将停工至本周日(10日),而起亚汽车的光州第2工厂及所下里工厂,停产期间也延长至周日,并于5月22日至25日再度停运。

现代汽车发言人向韩联社表示:「其他国内工厂已重新开始生产,以交付先前延迟的订单。」

现代汽车在韩国境内设有7座工厂、海外设有10座工厂,其中包括中国4座工厂,以及美国、捷克、土耳其、俄罗斯、印度和巴西各有1座,总计产量可达550万辆汽车。

现代汽车持有34%股权的子公司起亚,在国内设有8座汽车工厂、海外7座工厂,包括中国3座,美国、斯洛伐克、墨西哥和印度各1座,总产量为384万辆汽车。

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统计数据,3月韩国汽车产量年增6.8%,达到369,165辆,原因是工作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两天,加上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型,例如现代汽车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首款SUV「GV80」和新轿车「G80」,以及雷诺三星新款SUV「XM3」。

受惠运动休旅SUV市场需求成长,今年3月,韩国车厂向海外出口210,99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回升1.3%,终结先前连续7个月下滑的颓势,价值达38.2亿美元,亦较去年同期成长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