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医药股逆市逞强?

摘要:中泰证券陈龙团队研报分析指出,按照划分,医药、公用事业、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在疫情爆发期的表现较好。其中医药板块在疫情爆发期(2003/04/16—2003/04/30)的相对累计超额收益率最高,为7.21%,远超其他消费板块。

猜想一:股指先抑后扬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受肺炎疫情等影响,春节长假前沪深两市股指有所回调,A股休市期间外围市场主要股指也普遍下跌。展望节后复市的A股市场,分析认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继续影响短期情绪和节奏,但不改变中期市场向好的方向。短期情绪影响下的回调提供了低吸优质标的机会。

中信证券(21.51-10.00%,诊股)研报称,疫情导致的短期调整幅度预计小于外围市场春节期间跌幅,节奏上急速挖坑、缓慢磨底,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2月份将成为“小康牛”途中的“黄金坑”,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短暂的阴霾终将被阳光驱散,短期的冲击不会改变中长期经济的运行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2月3日人民银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逐步加大仓位,短线重点关注医药、5G应用、手游概念、网络概念等板块个股。

猜想二:医药股逆市逞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春节休市期间,港股巿场的部分医药股大幅上涨。节前A股市场部分医药股也受到了资本追捧。据光大证券(11.16-10.00%,诊股)研报、“非典”的对市场短期的影响具有一定的“全局性”。仅有医药生物行业在市场对“非典”做出明显反应后走出上涨行情。业内人士认为,从这次“新冠肺炎”的情况来看,医药板块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

中泰证券陈龙团队研报分析指出,按照划分,医药、公用事业、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在疫情爆发期的表现较好。其中医药板块在疫情爆发期(2003/04/16—2003/04/30)的相对累计超额收益率最高,为7.21%,远超其他消费板块。

西藏琳琅投资总经理王琳表示,“新冠肺炎”引发的医药股行情,是突发的传染疾病防治推动的一个板块性行情,从投资角度来说,也是一个事件推动的行情。“新冠肺炎”对投资市场的影响是多角度的,对医药行业来说,总体来说是有一个利好因素,特别是与“新冠肺炎”的防治有关的公司,会带来需求增加,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同时也还可能带动企业这方面的科技进步。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短线可重点关注受益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的相关生产公司,以及口罩生产企业。

猜想三:超跌低价股走势活跃?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节能的行情中,超跌低价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认为,部分个股低价超跌虽然有其原因,不过当制约股价的因素消除之后,可能迎来一波补涨行情。随着不断有超跌股底部放量后拉板,超跌低价股已形成了新的赚钱效应。

市场人士指出,从风险收益角度来分析,部分超跌股在经过连续下跌后边际风险有所减小,接下来可以关注超跌股的反弹机会,不过在选择超跌股时要认清市场所处的环境和背景,更要了解股价超跌的真实原因,分清超跌股的种类,做到有的放矢。

首先,低价股是因为股票价格的长期下跌造成的,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长期的下跌造就了低价格,低价股的风险自然是相对较小。第二,在市场资金趋紧的大背景下,超跌低价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更易受到资金的青睐。第三,低价股有价值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低价股都有价值,一些绩差股如即将退市的低价股,即便是价格再低也不值得投资。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从技术上挑选成交量、换手率在底部有效放大的个股,这些个股有资金关注,成交相对活跃。应该尽量避免底部未经过充分换手、成交量较低的股票;因为量为价先,成交量是产生大行情的必要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