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IMF:全球股市与经济脱节现象仍存,或面临急剧调整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IMF)发表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这份报告中再次强调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股票市场)与经济形势脱节的现象依然存在,可能面临急剧调整的风险。

「财经」IMF:全球股市与经济脱节现象仍存,或面临急剧调整风险

外电报导,报告指出,自3月底以来融资环境的急剧放松帮助防范金融危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

IMF发表10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估全球经济在2021年增长5.2%,预期增速回升和宽松的融资环境意味着明年出现负增长的机率较低,只有5%左右,但仍面临一定下行风险。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份《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虽然明年全球经济极可能实现正增长,但至2021年底,IMF仍然预计除中国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难以恢复到2019年的经济增长水准。

在低迷的经济前景下,报告强调,市场估值上升与经济形势脱节的现象仍然存在,这一风险在IMF早在今年6月《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更新》就已讨论过。其中,美股这个现象最为显著。

IMF表示,对年初至今美国股市表现的分析显示,无风险利率下行和股权风险溢价收窄抵消并超过企业获利前景急剧恶化的影响,这反映央行降息等空前而及时的措施在经济不确定性加剧时,有效提振投资人乐观情绪。

IMF强调,如果市场认为政策支持将会持续,或者在经济前景恶化时会进一步扩大,当前的风险资产估值可能维持一段时间。然而,如果投资人对政策支持的范围进行重估或者经济复苏受阻,市场面临急剧调整的机率可能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