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万科全年纯利升15% 指疫情影响"相当大"

据星岛日报报道,万科企业(2202)2019年全年销售金额按年增3.9%,至6308.4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速较2018年放缓10.6个百分点,期内纯利388.7亿元,按年增15.1%。每股盈利3.47元,派末期息每股1.045元。

「股票」万科全年纯利升15% 指疫情影响

万科主席郁亮(中)

万科主席郁亮昨晚出席线上业绩会指,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谁都无法置身事外」,2018年提出「活下去」口号是出于居安思危的考虑,「没想到在今天,活下去成为特别真实的存在。」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疫情对公司影响「还是相当大,体现在销售、交付、现金流、开复工方方面面」。他续指,万科今年2至3月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510亿元,销售回款的大幅下降,给未来1至2年产生了远期的结算压力。公司开复工较往年延迟40日;交付方面亦受影响,预计第一季度涉及到1万户客户交付延缓,全年涉及3.9万户。

2019年,万科录得收入按年增23.8%至3678.9亿元。房地产相关业务仍为万科收入主要来源,占比达95.9%。期内获取新项目147个,逾七成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去年底,万科净负债率为33.9%。

对于疫情是否会影响今年房地产行业,郁亮表示,从来不花时间预测政策走向,并说:「当好农民种好地,农民不看天气,心无旁骛提高种地能力最重要。」但他续称,作为房地产从业人员,非常期望房地产长效机制能尽快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