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西部大开发启动 如何把握其中的机会?

摘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印发,《意见》中重点提到,强化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加大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建设,提升清洁电力输送能力;完善北部的湾港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港口群;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重,西部地区IPO绿色通行通道;西部地区药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

今天上午来看,各指数仍然是个稳住搭台局面,热点题材延续唱戏,整体看符合搭台唱戏的预期,盘中自主可控(芯片,稀土)、反制相关(军工大飞机)、西部大开发这三个方向的表现最为亮眼,关于自主可控(芯片,稀土)、反制相关(军工大飞机)在今天早评文章观点中猎鹰已经给大家说过了详细逻辑和机会,那么接下来再给大家聊聊西部大开发的事情。

本周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印发,《意见》中重点提到,强化西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工程建设;加大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建设,提升清洁电力输送能力;完善北部的湾港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港口群;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重,西部地区IPO绿色通行通道;西部地区药建设一批石油天然气生产基地。受此影响,今天盘中很多西部的基建股都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像西部建设(10.70 +9.97%,诊股)、北新路桥(6.51 +9.97%,诊股)这些老龙头,更是直接给出了涨停的溢价。

在关键时候给出关键的政策,既有国内脱贫的压力、拉动经济的需求,或许也和国际局势的复杂有关,现在既然又提出来这个大的政策来,虽说与基建有一定的重合,但也是有新意的,接下来可以对于西部大开发中的家伙进行挖掘,尤其是涉及基础设施、电力输送、港口建设和石油天然气基地的机会,一方面可以紧盯市场资金投票选择出来的龙头比如西部建设后面的短线机会,另一方面可以挖掘还没有明显表现、还在整理的机会进行伏击打时间差。

另外,这个消息的出现,实际上对于之前两会预期强烈的新老基建也有望形成再度的刺激,它们再度的启动可能随时会到来,毕竟基建是今年的一个重要主题,大力开展基建投资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扩大内需、拉动经济最直接的方法,近期山东省、福建省、以及上海市,都加大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力度,本周末新闻还介绍了国内稳经济的很多在建项目,包括: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开工建设;广东汕头海湾隧道东线贯通;山东7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安徽253个重大项目今天开工;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运行;内蒙古岱海生态应急补水工程开工等。

指数目前上下都费劲,更多还是在当前的位置震荡为主,那么需要大家继续把握好结构性行情之中的局部机会,上午西部大开发中的很多家伙已经迎来资金的一波追捧,接下来在跟踪关注它们、挖掘它们的同时,也别忘了新老基建的机会,很多家伙今天在高开后还没有明显的动作,近期总体盘整的也比较充分了,随时具备启动的机会。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