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国航空恐破产?投资人估未来5年倒债机率近100%

「股票」美国航空恐破产?投资人估未来5年倒债机率近100%

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航空需求几乎一夕蒸发,美国航空遭到投资人看衰,下注押宝该公司未来五年的倒债机率接近100%。不少人更预期该公司将再次宣告破产、为十年来第二遭。

金融时报18日报导,2月份以来,美国航空的信用违约交换(CDS)价格一路狂飚,增幅远超其他美国大型同业。CDS是保障公司不会债务违约的金融工具,价格越高、代表违约风险越高。数据显示,投资人估计,美国航空未来五年的违约机率接近100%。

根据IHS Markit数据,美国航空的5年期CDS冲上6,659个基点,过去三个月来,美国航空CDS价格大增逾4,000%。作为对照,联合航空5年期CDS为3,677个基点、达美航空为1,212个基点、西南航空为505个基点。

这主要由于美国航空的债务高达340亿美元、远高于达美和联合航空的230亿美元,美国航空的债务更几乎是西南航空的六倍之多。外界臆测,美国航空将重蹈9年前的复辙,再次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Berenberg分析师AdrianYanoshik表示,尽管CDS并非完美无误,但是此一指标具有相当效益,美国航空面临艰困环境,他不会逆风对作,预测美国航空违约风险不高,「因为我们大概知道他们有什么选项、这些选项都不大好。」

波音示警:年底前一家美国航空巨擘恐倒

Business Insider先前报导,波音执行长David Calhoun 11日接受NBC电视台访问警告,空运需求持续低谷徘徊,今年底前一家美国大型航空公司将倒闭。他说,空运需求不会100%恢复、甚至不会恢复25%,或许年底时需求会复苏50%,不管如何,航空业者势必要做出调整。

15日美国航空下跌1.20%收9.04美元,今年以来暴跌68.48%。联合航空下跌1.87%收19.92美元、今年以来狂泻77.39%。达美航空下跌0.98%收19.19美元,今年以来大跌67.19%。西南航空下跌3.67%收23.87美元、今年以来重挫55.7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