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软银集团逆势创4个月高!卖T-Mobile股票 规模2兆日圆

软银集团宣布将出售权益法适用公司美国电信商T-Mobile US股票,计划出售的股票数为软银集团持有比重的2/3、规模约2兆日圆,激励软银集团今日股价逆势走扬、创4个月高。

截至23日上午9点52分为止,软银集团涨0.51%至5,540日圆、表现远优于日经225指数的下跌0.18%(09:52时报价),稍早最高涨至5,679日圆、创4个月来(2月21日以来)盘中新高水准。

软银集团2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已决定出售所持有的T-Mobile股票,预估出售股票数最高为1亿9,831万4,426股。软银集团目前透过旗下子公司持有T-Mobile股票,此次计划将持股卖给T-Mobile,具体的出售价格将在美东时间23日敲定。

软银集团目前持有T-Mobile约24%股权(持股数为3亿460万6,049股),此次计划出售的股数(最大值)占软银集团持有比重的2/3。

软银集团并指出,出售上述T-Mobile股票后,软银对T-Mobile的持股数将剩1亿629万1,623股、而T-Mobile股东德国电信商Deutsche Telekom AG取得其中大半(1亿149万1,623股)的股票购入选择权。

「股票」软银集团逆势创4个月高!卖T-Mobile股票 规模2兆日圆

日经新闻报导,以市值计算、软银此次出售T-Mobile股票(以出售数最大值计算)的规模达约210亿美元(约2.2兆日圆)。

软银集团曾于3月23日宣布,最高将出售4.5兆日圆资产,其中最高将砸2兆日圆收购库藏股、剩馀资金将用于删减负债等用途。而上述计划出售T-Mobile股票的措施为该4.5兆日圆资产出售计划的一环。

软银集团亏损破纪录

软银集团5月18日公布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报: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负责投资事业、规模达10兆日圆的「愿景基金」惨亏,拖累合并净损額达9,615.76亿日圆(前一个年度为纯益1兆4,111亿日圆)、为15年来(2004年度以来)首度陷入亏损、且创该公司史上最大年度亏损纪录。

单就上季(2020年1-3月)情况来看,软银集团净损額高达1兆4,381亿日圆。据日本媒体指出,就日本企业季度别亏损額来看,软银集团上季亏损額超越东京电力在2011年1-3月时(当时发生311强震)所创下的1兆3,872亿日圆,创下日本企业史上最大季度亏损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