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市场改革引发反弹 推动人民币升至四个月高点

导语:中国在最近几周宣布了一系列开放金融市场的步骤,提振了投资者的情绪,并导致外国资金流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上涨0.24%,至6.98美元,为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市场,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升至心理上重要的水平7美元兑1美元上方,对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的新政策的乐观情绪吸引了外资。

基准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本周迄今已上涨逾9%,使其处于五年来最佳的每周表现轨道上,并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升值。

分析师表示,股市上涨反映出资金流入中国,这受到了国家支持的《中国证券报》上周末有关“健康”牛市的评论的提振,这有助于抵制新国民党通过后的看跌情绪。上周香港安全法。

中国上周公布了期待已久的计划的细节连接财富管理服务在香港,澳门和大湾区的城市之间。当地媒体还报道说,作为试点计划的一部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考虑向至少两家主要商业银行颁发证券许可证。

其他积极的政策发展包括简化了在创业板的首次公开发行的注册制度,放宽了国有企业在国内市场的上市以及在香港引入内地交易股票的衍生产品。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汤米•吴说:“宣布市场改革的时机非常重要,因为那是在香港通过国家安全法之际。” “这及时提醒外国投资者不要太担心,中国的开放措施确实正在兑现。”

瑞穗银行(Mizuho Bank)东亚财政部首席亚洲货币策略师张健(Ken Cheung)指出,《中国证券报》本周发表了另一篇文章,呼吁投资者注意“非理性繁荣”,其目的可能是减缓股市反弹。

股票市场的激增使人们可以将中国的泡沫与2015年破裂的泡沫进行比较。然而,那时与现在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股票估值的起点较低,而用于购买股票的融资债务却较少。

张说:“政策制定者正在支持股市情绪,以帮助经济复苏。” “中国通过财政预算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空间有限,因此牛市可能反而会有所帮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四上涨0.24%,至6.98美元,为3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许多交易商预计,未来几个月人民币将进一步升至6.95附近。

较低的汇率数字意味着购买一美元所需的人民币数量减少,因此,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美元以下,便是人民币的强势。

新加坡银行(Singapore Bank)的货币策略师 沉茂雄( Sim Moh Siong)将人民币的汇率预测在一年内上调至6.80美元, 理由是美元走弱,原因是经济增长趋于分化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有利于中国。

“ 在过去两年中,由于人民币汇率疲软,我们对人民币更加乐观。关税战(与美国),” 新加坡银行的货币策略师 Sim表示。“ 在政策支持和更好的大流行反应的支持下,中国比全球其他经济体更早复苏。”

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情况有所改善,中国6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0.9,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并高于5月份的5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