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通过大笔太阳能交易,苹果的市值超过700亿美元

iphone制造商周二表示,苹果公司将从新的加利福尼亚太阳能农场购买约8.5亿美元的电力,以削减其能源费用,因为其股票市值首次收于7000亿美元以上。

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 (Tim Cook) 在旧金山举行的高盛 (Goldman Sachs) 技术会议上说,第一家太阳能公司 (Solar Inc) 工厂将为苹果在硅谷的新校园以及该州的其他办公室和52家商店供电。

库克向投资者致辞,苹果的股票市值首次收于7107.4亿美元,这得益于大屏幕iphone的创纪录销量和公司历史上最大的12月季度利润。

按股票价值计算,苹果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上市公司。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县的工厂还将为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的Apple数据中心供电,该中心已经依靠太阳能发电。

库克说: “我们希望节省大量资金,因为我们对可再生能源有固定的价格,而且该价格与布朗能源的价格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我们在苹果知道气候变化是真实的。谈话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补充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的First Solar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并建造太阳能发电厂,其中许多出售给电力生产商。

First Solar在一份声明中说,占地2,900英亩的California Flats太阳能项目的建设预计将在2015年中开始,并于明年年底完成。

First Solar表示,根据一项为期25年的购买协议,苹果将从130兆瓦的容量中获得电力,这是业内最大的向商业最终用户提供清洁能源的协议。该项目剩余的150兆瓦的输出将用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

First Solar发言人史蒂夫·克鲁姆 (Steve Krum) 表示,苹果将不会在该项目中获得股权,并将在交易的有效期内而不是一次全部付款。

克鲁姆说: “他们之所以做出这一选择,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一种节省经济的方法。”“您不会有其他燃料来源的价格波动。燃料是免费的。与他们将拥有的其他选择相比,它的价格具有竞争力。”

克鲁姆说,没有苹果的参与,该项目不可能继续进行。

苹果已经使用可再生能源为其数据中心供电。上周,该公司表示将在10年内投资20亿美元,将亚利桑那州一家失败的蓝宝石玻璃工厂转换为主要由太阳能供电的数据中心。

绿色和平组织在周二宣布这一消息后的一份声明中说: “苹果仍有工作要做,以减少其环境足迹,但《财富》500的其他首席执行官将很好地研究蒂姆·库克。”

苹果股价最终1.92% 至122.02美元。First Solar在4.77% 收于48.54美元后,在延长交易中3% 上涨。

(Noel Randewich的传统报道和写作; Richard Chang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