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高通获美许可向华为出售4G芯片分析师:影响有限

「股票」高通获美许可向华为出售4G芯片分析师:影响有限

先前美国政府下达禁令,禁止企业使用美国技术替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生产芯片,以钳制中国在5G的领先优势。最新消息指出,高通已获得美国政府许可,能够向华为出售4G手机晶片。

路透社报导,高通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该公司已获得多项产品的销售许可,包括4G产品在内。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获准出售给华为的具体4G产品,但称与行动装置有关。她提到,高通还申请了其他销售许可证,正在等待美国政府处理。

高通为全球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来自华为的业务对于高通而言,规模相对较小。华为在高阶旗舰手机使用自主研发的麒麟(Kirin)系列处理器,低价机型则使用高通芯片。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宣布新禁令,禁止外国企业使用美国技术替华为生产芯片,自9月15日起生效。若外国企业要使用美国半导体设备为华为生产芯片,必须先向美国申请许可,从战略上严格限制华为购买由美国软件和技术制造的半导体芯片。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研判,受限于美国扩大制裁令,华为可能会在2021年耗尽芯片库存,届时手机市占率恐跳水式崩跌,大幅缩水至4.3%。在此情况下,其他中国智慧机品牌如小米、OPPO和Vivo将成为受惠者,可望抢下更多市占。

华尔街券商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指出,高通这次获得许可证产生的影响有限,因为其中仅涵盖4G芯片,但现在消费者正在转向5G设备。Rasgon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会授予高通5G智慧机芯片的许可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今年第三季,三星(Samsung)智慧机全球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增47%,昔日市场霸主华为的出货量则年减24%,使三星再次成为全球最大智慧机供应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