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苹果夯特斯拉飙破2千美元!NASDAQ历史高

在苹果等大型科技与电子商务类股的带领下,那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收盘新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同步走强,投资人将就业市场的疑虑暂时摆在一旁。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20日上涨0.17%(46.83点)、收27,739.73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06%(118.49点)、收11,264.95点,创历史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2%(10.66点)、收3,385.51点。费城导体指数下跌0.9%(19.73点)、收2,181.04点。

MarketWatch报导,这是那斯达克指数今(2020)年以来第35度写下历史收盘新高纪录。

苹果劲扬2.22%、收473.10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带动整体科技股走强。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通称大摩)19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次世代iPhone发布前,苹果有机会在中国迎来大规模的iPhone升级潜在商机。调查显示,中国民众手上的iPhone,约68%至少已持有两年之久,比去年的比例多出将近8个百分点、也较2017年超出20个百分点。

另外,7月股价重挫20.22%的英特尔,周三(8月19日)于美股盘后宣布了大规模的库藏股计划。英特尔执行长Bob Swan在声明中表示,英特尔目前股价已远低于内在价值。英特尔闻讯上涨1.74%、收49.17美元。

特斯拉上周宣布要将股票由一股拆为五股之后,股价就涨个不停,20日终场更大涨6.56%、收历史新高2,001.83美元,为收盘有史以来首度站上2千点整数关卡。过去7个交易日以来,特斯拉共计已狂飚45.65%。

「股票」苹果夯特斯拉飙破2千美元!NASDAQ历史高

科技股为今年表现最佳的族群,带领标准普尔500指数从3月底的低点大幅冲高。年初迄今,脸书已大涨31.06%,苹果、亚马逊分别飙涨61.11%、78.44%。

稍早,美股一度因为就业市况出现疑虑而走软。美国劳工部20日公布,截至8月15日为止当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跳增至110.6万人,重返100万人整数关卡。根据道琼社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测当周人数只会达到923,000人。前周人数一度低于100万人、为3月中旬以来首见。

GAM投资董事Charles Hepworth指出,大家原本期待,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能够连续第二周低于100万人。然而,上周依旧有110万人申请救济金,对面临11月大选的总统川普来说,这根本不算可以拿来说嘴的政绩。虽然就业市况确实有些复苏,但最新报告却凸显市况恢复的速度极缓慢。

与此同时,国会及白宫对于最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方案依旧没有共识。因疫情失业的民众所额外领取的政府补助款,已在最近到期。

MUFG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消费者的荷包因为华盛顿发放的1,200美元、600美元支票而充实不少,让经济获得大幅提振,但目前实在无法确定这波复苏趋势能否延续下去。政府的补助方案已经结束,能够嘉惠一般消费者的经济复苏势头也跟着消失。就目前来看,只有股市投资人能因为美联储(Fed)的印钞行动持续受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