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苹果特斯拉惨遭血洗,那指下杀4%进入修正区

继上周美股连日下跌后,华尔街大屠杀未完待续!周二(8日)苹果、特斯拉领跌科技股,美股四大指数全数收黑,道琼终场跌逾600 点,那斯达克指数下杀逾4%,直接进入修正区,过去3个交易日累计下跌约10%。

「股票」苹果特斯拉惨遭血洗,那指下杀4%进入修正区

苹果下跌6.7%,蒸发近1400 亿美元、特斯拉跌逾21%,创史上最惨单日跌幅。

美国考虑封杀晶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半导体类股遭到重创,应财、科磊等供应商遭遇猛烈抛售,促使费半指数同步下杀逾4%。

美中关系持续紧张,美国总统川普周一(7日) 表示,正在考虑与中国脱钩,强调不能再依赖中国,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对中国的限制措施。

中国外长王毅周二提出《全球资料安全倡议》,提倡尊重他国主权、不侵害个人资安原则,拒绝美国恃强凌弱。

新一轮刺激法案有新进展,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宣布,共和党将提出新刺激法案,着重医疗保健、教育和经济,预计本周进行全院表决。

全球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截稿前,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即时统计,全球确诊数已飙破2740万例,死亡数突破89.3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631万例,累计死亡数达18.9万。

全美境内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但美国中西、东北部多州连续两周新冠疫情升温。美国公卫专家福奇表示,美国不太可能在大选(11月3日)之前准备好疫苗。

周二(8日)美股四大指数表现:美股道琼指数下跌632.42点,或2.25%,收27,500.89点。标普500 指数下跌95.12点,或2.78%,收3,331.84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465.44点,或4.11%,收10,847.69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04.11点,或4.71%,收2,108.61点。

五大科技巨擎全部沦陷。苹果(AAPL-US)下跌6.73%;微软(MSFT-US) 下跌5.41%;亚马逊(AMZN-US)下跌4.39%;Alphabet (GOOGL-US)下跌3.64%;脸书(FB-US)下跌4.09% 。

道琼指数卖压出笼。波音(BA-US)下跌5.83%;Salesforce(CRM-US)下跌5.27%;高盛(GS-US)下跌4.01%;雪佛龙(CVX-US) 下跌3.61%;摩根大通(JPM-US)下跌3.48%。

费半成分股收黑,中芯供应商带头下杀。泛林集团(LRCX-US) 下跌9.13%;应用材料(AMAT-US) 下跌8.74% ;科磊(KLAC-US) 下跌9.77%。

AMD(AMD-US)下跌4.05%;美光(MU-US)下跌3.12%;高通(QCOM-US)下跌5.35%;NVIDIA (NVDA-US)下跌5.62%。

台股ADR 仅台积电收黑。台积电ADR (TSM-US) 下跌1.95%;联电ADR (UMC-US) 上涨5.06%;日月光ADR (ASX-US) 上涨2.27%;中华电信ADR (CHT-US) 上涨0.68%。

焦点个股消息

苹果(AAPL-US)大跌6.73% 至每股112.82美元,苹果周二宣布秋季发表会于美西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登场,此外,苹果已以违约为由对Fortnite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提起反诉。

特斯拉(TSLA-US)周二收跌21%至每股330.21美元,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单日亏损,较近期高点(498.32)下跌34%上,直接坠入熊市深渊。

Roku(ROKU-US)周二上涨1.70%。富国看好Roku将成为未来广告界的重量级企业,调升Roku股票评级至「增持」。

波音(BA-US)周二下跌5.83%,由于波音787梦想客机燃料系统制造过程出现问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进行详细检查,该公司证实正减缓该型号交货速度。

华尔街分析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市场已出现一些泡沫破裂,这是好事,但记住这仍远高于公允价值的股市水平。」

Tom Essaye:「尽管长期来看,股市前景总体上仍是乐观的,但如果出现任何令人失望的重大事件,这个市场的下行空间会更大。」

Baird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Bittles表示:「超大型科技股的高估值已远远超过历史水准。诸如高融资余额、CBOE 期权资料显示创纪录的买入量等技术指标皆显示市场过于乐观,暗示股市可能进入盘整/ 修正阶段。」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鉴于我们追踪的许多指标在过去一周初已经变得非常极端,要摆脱这些状况,仅靠温和下滑是不够的,我们仍然认为,股市回调可能超过10%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