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殖利率下滑0.65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上扬,引领殖利率下跌,因劳动力市场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失去了动能,但在优于预期的房地产市场报告出炉后,殖利率脱离了当日低点。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四上扬,10年期殖利率下滑0.65个基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59个基点,报0.1328%;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0.65个基点,报0.6659%;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0.90个基点,报1.4077%。

周四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止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了4,000人至87万人,预估为84万人。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仍远高于2007-2009年大衰退期间的峰值,有关新财政刺激计画的磋商陷入停滞,似乎不太可能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前达成协议。

美联储芝加哥分行行长Evans周四表示,如果没有新的援助,美国正在承担非常严重且不必要的风险。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受未来大选情况影响,有人希望在市场上进行抛售,还有人因为收益而进行买入,这样每当市场回升时,他们正好就能赶上。这就是我们目前处于非常窄幅的交投区间的原因,直到看到有关进一步刺激的更大消息,或可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推动市场的消息。

尽管经济复苏出现停滞,但是房地产市场继续大放异彩,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新屋销售较前月意外上升4.8%,换算成年率为101.1万户,创近14年最高。此一消息协助殖利率缩小了跌幅。

自美联储9月16日发表最近一份政策声明以来,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直保持在6个基点的区间内。周四,美联储波士顿分行行长罗森葛籣表示,美国经济远未达到就业最大化或2%的通膨,利率将在几年内保持在低点。

美联储里奇蒙分行行长巴尔金表示,美联储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可能有助于适度提振通膨预期。但巴尔金表示,如果出现金融稳定风险或通膨上升过快,美联储有升息的自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