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疫情持续冲击经济与需求OPEC下调石油需求预估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9月14日发布月报表示,受到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疫情的冲击,报告将今明两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均较前月下调40万桶/日。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为平均每日9,020万桶,与上年度相比将年减95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则预估将年增660万桶/日,达到平均每日9,690万桶。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最新报价小跌0.1%至每桶37.23美元,今年以来仍下跌40%。

报告将经合组织(OECD)国家今年的石油需求预估较前月上调10万桶/日,称主要因为需求下滑的幅度低于原先预期的影响;但OECD以外国家今年的石油需求预估则是较前月下调50万桶/日,称主要因为亚洲的石油需求表现疲软,特别是近期疫情加重已经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印度。报告也预估,疫情对亚洲石油需求的负面冲击将持续至2021上半年。

报告表示,冠状病毒疫情仍然是全球经济与石油需求复苏的最大不确定因素,特别是感染率至今未能受控,11日全球新冠肺炎的感染人数再度创下单日新高达到31万人,而且疫苗的开发与后续的普及也仍有许多的不明朗。而印度作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一大来源,现在成为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也将令其石油需求前景蒙上阴霾。

「原油」疫情持续冲击经济与需求OPEC下调石油需求预估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已经成为全球现代历史上最严峻的挑战之一,不仅对人类的生命造成巨大威胁,其所造成的经济衰退与石油需求下滑也是OPEC成立以来仅见。PVM Oil Associates资深分析师TamasVarga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的感染人数再度攀升,一些地区再度封锁,这意味经济将持续受到冲击,失业率也难以大幅下滑。

OPEC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由前月的-4.0%下调至-4.1%,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则是维持在4.7%不变。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5.1%与4.1%,欧盟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7.7 %与4.3%,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1.8%与6.9%,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分别为-6.2%与6.8%。

报告表示,8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增加76.3万桶至2,404.5万桶。除了伊拉克8月份原油日产量减少10万桶至365万桶以外,多数国家本月原油日产量都有增长,增产较多的分别是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与科威特,日产量分别较前月增长47.5万桶、18万桶与12.7万桶,8月份的日均产量分别为889万桶/日、270.5万桶/日与228.8万桶/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